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蓝天野84岁再开画展 曾拜师大师李苦禅和许麟庐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和璐璐 张璐
2011年08月25日10:09
蓝天野 柴春霞/摄
蓝天野 柴春霞/摄


  众所周知蓝天野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其实他是先在北平国立艺专学油画和中国画,然后才投身戏剧。昨天,吴作人、欧阳中石、王昆、于蓝、郑榕、舒乙、濮存昕以及众多文化部门领导在中国美术馆聚集一堂,为蓝天野画展揭幕。

  今年已经84岁高龄的蓝天野学画师从李苦禅和许麟庐大师,本次展出的《太公钓鱼》、《醒石图》等70多幅作品是他近年来的得意之作,这也是蓝天野第三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画展,此次“蓝天野画展”几个字还是北京人艺曹禺院长手书的。

  在开幕致辞上,有人总结蓝天野今年完成了三件大事:第一件是离开舞台20多年以后,重新登上舞台剧《家》;再一次举办画展;出版个人的书画作品集。人艺副院长濮存昕代表剧院对蓝天野表示祝贺:“祝蓝天野老师的艺术性情如同他的名字开阔高远。”而蓝天野除了对在场嘉宾表示感谢之外,也谦虚说道:“我很高兴,也很愧疚,因为这些年我的长进不大,虽然我的作品水平不够高,但这是一次难得的人情聚会。”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