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华谊发布新剧计划 杨善朴谈七百集营销之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09:41

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
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

华谊兄弟电视剧制片人
华谊兄弟电视剧制片人

张纪中
张纪中

  搜狐娱乐讯 2011年8月24日,华谊兄弟电视剧年度盛会——“好聚·华谊”招待晚宴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出席酒会并致辞,旗下12位制片人张纪中、吴毅、杨善朴、郝琳、易为平、庄立奇、葛卫东、吴晓、石钟山、张海东、彭三源、高群书悉数出席,来自全国50余家电视台和电视机构的行业精英齐聚酒会,冯绍峰、杜淳、廖凡、陈紫函、薛佳凝等华谊旗下艺人也前来捧场。

  酒会上,华谊兄弟公布了2011年至2012年的新剧名单,《非诚勿扰》、《唐山大地震》、《花木兰》、《连环套》、《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水在时间之下》、《孩奴》、《无贼》、《三侠剑》等20多部新剧曝光,著名编剧彭三源和导演高群书首次以华谊制片人的身份亮相。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将2012年定位为华谊电视剧的“品牌年”,“理性投资,定向输出”是华谊电视剧继续贯彻的营销策略。

  剧版《唐山大地震》领衔  盘点新剧计划五大亮点

  此次公布的20余部700多集的拍摄计划涵盖了都市情感、家庭伦理、古装、战争、谍战、功夫喜剧等各类题材,颇具亮点。

  亮点一、热门电影创新翻拍 豪华演员阵容媲美电影

  《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

  丰富优质的电影资源是华谊兄弟的优势,而华谊正在尝试对优质资源进行深度开发,继《风声》之后,《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也将推出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由庄立奇和杨善朴工作室联合拍摄,演员阵容基本敲定,陈小艺将出演李元妮,张涵予将饰演李元妮在地震中遇难的丈夫。陈小艺透露“电视剧的情节要比电影展得更开,会有很多的人物前史,比如,她和丈夫之间的矛盾和不和谐,小登对她为什么产生误解,她为什么选择救小达,剧里有很多震前的生活戏为这些重要的情节发展进行铺垫”。该剧计划于8月底开机。

  电视剧版《非诚勿扰》是天意影视公司的年度重点作品,计划于2012年2、3月开机。总制片人吴毅透露中韩一线当红明星将挑大梁,已确定金马影帝黄渤饰演秦奋,曾主演《浪漫满屋》的韩国著名演员金圣洙出演梁笑笑的情人。女主角梁笑笑的人选正在商洽之中,吴毅强调肯定是一线当红女星。电影版《非诚勿扰》中北海道的美景让人难以忘怀,电视剧版场景堪比电影,将在北海道、上海、海南岛、长白山等地取景。电视剧版《非诚勿扰》剧情不走喜剧路线,将对婚恋进行深层次探讨,剧中新增梁笑笑姐姐一角,秦奋与梁笑笑的姐姐有过一段情和一个女儿。

  亮点二、古装大剧接踵而来 大手笔制作标志性作品

  《花木兰》/《曹操》/《炎黄大帝》

  近年古装剧回潮,再次火热银幕,2012年华谊兄弟迎来大剧年,三部古装巨制《花木兰》、《曹操》、《炎黄大帝》将先后上马。

  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事流传千古,其事迹被多种文艺作品所表现。庄立奇和杨善朴工作室联合拍摄的五十集古装巨制《花木兰》将重新演绎花木兰的传奇人生。本剧讲述北魏年间,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朱家长女木兰长达十年的戎马生涯,以及她与北魏皇孙拓跋天然、拓跋亚述之间的情感纠葛,九死一生的朱家木兰成为流芳千古的奇女子“花木兰”。《花木兰》由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高导透露他将用好莱坞的方式拍这部剧。制片人力邀当红人气女星姚晨出演朱木兰,剧中还将出现大量规模宏大的战争场面。预算已达200万一集。

  天意影视计划于2012年4月左右拍摄古典史诗巨制《曹操》,《曹操》以《三国志》为蓝本,严格遵循史实,全面而公正地表现一代帝王曹操英雄的一生,还原一个真实的曹操。据吴毅透露《曹操》单集投资成本约为180万,拟邀请孙红雷等一线演员加盟,擅长史诗题材的著名导演张黎掌镜,易中天担任历史顾问。吴毅说2年多时间内,召开了几十次讨论会,创作团队不断打磨剧本,拍摄计划也随之做了调整,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全部50多集剧本。吴毅表示历史剧应该树立鲜明的理念,用今天的视角客观而公正的解读历史人物,他有信心将《曹操》打造成中国历史剧的标志性作品。

  张纪中工作室正在筹备史诗大剧《炎黄大帝》计划拍摄40集,以炎帝、黄帝、蚩尤三人为主线,展示部落战争、造字、冶炼等推动社会变革的重大事件,再现五千年前中华民族人文始祖征战融合、繁衍生息的历史场景。

  亮点三、热播剧人气不减 续集乘胜追击

  《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追捕2》

  十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热播,石光荣和褚琴成为家喻户晓的荧屏夫妻,十年后著名编剧石钟山带领《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回归荧屏再燃激情。本剧计划年末开拍,孙海英、吕丽萍伉俪继续讲述石光荣和褚琴的晚年生活。石光荣仍是故事主线,晚年的石光荣与褚琴忙着为儿女操心,三个孩子石林、石海、石晶跌跌撞撞中在事业和爱情上都有了美好归宿,晚年的石光荣终于放心了。

  海清、吴秀波主演的《追捕1》突出动作场面、孤单女侠等商业元素,以另类谍战戏的姿态热播全国,郝琳工作室乘胜追击制作《追捕2》。《追捕2》仍采取明星阵容,秉承强情节动作剧的风格,全新阵容打造一个集战争、动作、情感为一体的抗战大剧。剧中顾福广、小薛、冷小曼三人上演了码头风云、乱世相识、杀出百乐门、退守租界、孤军起义的惊险故事。

  亮点四、接地气话百姓情感 生育生活是焦点

  《孩奴》/《无贼》

  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电视剧越来越受观众欢迎,紧贴日常生活,袒露百姓心声。华谊兄弟将目光投向“房子、车子、孩子、票子”等当下生活热点,推出都市情感大戏《孩奴》和《无贼》。

  继庄立奇工作室的《夫妻那点事》关注生孩子问题,葛卫东工作室筹备中的《孩奴》则聚焦养孩子、升学、学区房等社会热点。《孩奴》着力刻画了一群甘愿为爱付出代价的中国式“孩奴”,五个形态各异的家庭,四对争吵不休的夫妇,三个不同阶层……所有的话题焦点都围绕着“育子”,矛盾纷争直接波及到家庭、职场、情感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层层递进。

  《无贼》是彭三源加盟华谊兄弟后运作的第一部电视剧,依旧是她擅长的现代情感题材,着重表现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兄弟情义。故事讲述发生在派出所所长向前进、儿子向上与“贼夫妻”段虎和乔安娜以及他们的儿子段益之间的故事,警匪之间上演一场亲兄热弟,彭三源透露《无贼》还将拍摄电影版。

  亮点五、老题材新说法 巧构思另辟蹊径讲故事

  《连环套》/《新太极宗师》/《英雄无语》

  表现抗日、谍战、传奇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华谊兄弟在此类题材上求新求变,推出的《连环套》、《新太极宗师》及《英雄无语》,故事构思巧妙,用全新的视角讲述耳熟能详的题材。

  吴晓工作制作的抗日惊险剧《连环套》全景重现1938年武汉大撤退的历史原貌,是国内电视剧首次正面全景描写国共两党联合抗日。《连环套》正在紧张拍摄中,汇集了于和伟、张志坚、王丽坤、郑晓宁、王洛勇、冯嘉怡等实力派硬汉。讲述了1938年国共两党联合制定一套“谎言计划”,部下一张巨大的偷天陷阱,牵制合围武汉的日军,令长江北岸日军的十五万兵力“投鼠忌器”,不敢轻举妄动。为武汉战略性大撤退赢得时间,为日后的艰苦岁月留下宝贵的火种。制片人吴晓透露,《连环套》中将充满大梁的惊险元素,情节环环相套类似多米诺骨牌,主人公孟庆凡的经历比余则成更加传奇。

  易为平工作室的《新太极宗师》定位功夫喜剧,讲述两兄弟用各自的命运上演一场“龟兔赛跑”的故事。剧中性格迥异的兄弟宝强与继武,一个是武痴,一个是情痴,宝强资质平平刻苦练成太极功夫,继武天资聪颖却误入企图沦为乞丐,本剧融合太极文化、茶文化、中医文化,笑中带泪,泪中有义。

  张海东工作室的《英雄无语》,被称为谍战版的《金婚风雨情》,根据原著作者项小米的家族史改编,故事围绕为正义事业抛家舍业的勇士——项于年展开,带领大家走近中国革命隐蔽战线上无名英雄的情感世界。剧中英雄身上可歌可泣的公共大义和私德的混沌讲述的千转百回;面对发妻积压半辈子的委屈、怨恨和思念,英雄只能无语。张海东透露黄志忠或将饰演主角项于年。

  年产700集如何营销  杨善朴:理性投资 定向输出

  华谊电视剧的年产量连续两年稳定在600至700集之间,如此大的数量让人不禁要问能否全部销售出去并顺利播出,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说:“这也是我们这两年一直反复研讨的课题。“工作室”模式之下,产量不是问题,从2007年到今年,四年间我们的产量翻了七倍,于是很多人问过我说你们这么多剧发的出去吗?其实现在的市场上,好剧永远不愁卖,不好的话别说700集,就是70集也费劲。所以产量已不再是华谊电视剧的目标,我们唯一要追求的是质量,我们要拍高收视率的剧,要拍大剧,要拍电视观众最喜欢的剧。在营销上我们提出理性投资、定向输出。所谓理性投资就是强调务实面对市场,不拍脑门,每个项目都会在创意阶段就反复商量,形成剧本后更是很多策划和讨论。具体方式就是定向输出,对口输出,有的在剧本阶段就已经和电视台签订了订购协议,甚至连选择哪个演员都跟电视台商量,毕竟电视媒体最熟悉他们的观众。”

  杨善朴还提到资源整合对于整体运营的重要性,“随着著名编剧彭三源、著名导演高群书的加盟,华谊电视剧定格在了12个制片人工作室。我们会更努力的挖掘努力改变制片人团队的结构和专业水准;实现1+11大于12的资源整合;我们将集合12个制片人所有成功和失败的经验、资源、专长,以及对市场发展的动态观照,以形成华谊电视剧团队整体的行业智慧和行动能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