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李玉刚新作《四美图》将上演 挑战“四大美女”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2011年08月25日08:28
史春阳/摄 


  昨天,李玉刚在北京湖广会馆举办发布会,宣布他的最新作品《四美图》将于9月14日、15日和10月3日,分别登陆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的舞台。

  《四美图》的主题是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李玉刚此番一人分饰四角,压力不小。昨天发布会现场,两件庞大的服饰道具被推上台,一个代表董卓、一个代表吕布,李玉刚站在二者中间,摆出了一个貂蝉的招牌动作“拜月”(见图)。“昭君我比较有把握,贵妃难度较大,我之前演过传统京剧的《贵妃醉酒》,那只是一个段落,这次的角色有扩展,还会涉及杨贵妃最经典的霓裳羽衣舞,那套衣服非常奢华,排练的时候激动得让人想掉眼泪。”从2007年开始,李玉刚先后带来了《凡花无界》、《盛世霓裳》、《镜花水月》三部作品,当谈到最新的《四美图》与以前的作品有何不同时,李玉刚表示,最大的不同是自己的心境, “我是草根出身, 以前登台我不太关注内心,只觉得把外在的东西表演出来就可以了,但《四美图》让我体会了升华的意义,就是把对文化的理解融入角色中。”

  据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导演佟睿睿介绍,《四美图》中对四大美女的描摹一方面尊重了历史事实,另一方面又融入了很多现代的元素,此外在舞美、服装等元素上,也是古典美与现代美相结合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