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语一线导演秋冬计划曝光 冯小刚新片或被毙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金喆
2011年08月25日07:00
《一代宗师》曝预告片 梁朝伟功夫了得

  暑期档对于华语一线大导演来说,是“歇夏”,反正观众翘首以盼的是好莱坞大片。大导演们暑假已经结束,除了有几位屏气凝神地等待贺岁档大戏的上演之外,其他今年无缘年底大戏的大导演们也丝毫不敢倦怠,因为他们纷纷要在这个黄金秋季开拍自己的新片。

  如果说去年的贺岁档,因为《让子弹飞》而让中国一线导演的排名出现端倪,那么今年贺岁档之后,这个排名将会更加清晰。大导演们手上捏着的新作,将会决定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

  第一军团:大作蓄势待发 静待贺岁档

 

有了贝尔的加盟,张艺谋这一步走得更有底气
有了贝尔的加盟,张艺谋这一步走得更有底气


 《金陵十三钗》

  关键词:张艺谋最大手笔的一次

  上映日期:12月16日

  投资一亿美金,目标十亿票房,好莱坞一线男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担当男主角,直面抗战期间最残酷的遭遇……如果单从数字上来看,这不仅是张艺谋最大手笔一次,也是中国电影史上最大手笔一次。《英雄》之后,张艺谋在商业上从未打过败仗,而《金陵十三钗》的规模和野心,比《英雄》大得不止一点点。目前为止,新任“谋女郎”仍未曝光,首次粗剪看片则喊出“此生无憾”,这一次张艺谋玩得多HIGH,要事到临头才能见分晓。

 

为了《龙门飞甲》的3D效果,徐克提前两个月进行试拍
为了《龙门飞甲》的3D效果,徐克提前两个月进行试拍


 《龙门飞甲》

  关键词:徐克也是最大手笔

  上映日期:12月18日

  投资两亿人民币,徐克和李连杰再度联手,3D之外还有IMAX版本……这也是徐克玩得最大的一次,《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卖到近三亿人民币,让人们对武侠片和徐克都重燃信心,于是徐克再度挂帅挑战最新高科技,3D和IMAX和武侠片的混搭能不能引起新的化学反应才是影片最大看点。尽管徐克一再强调,“这是我很私人的玩玩”,但是这么大的投资规模自然不是轻轻松松说玩就玩的,对于上市不久的出品公司博纳影业来说也是输不起的一场仗。

《一代宗师》的上映日期是最大的玄念
《一代宗师》的上映日期是最大的玄念


  《一代宗师》

  关键词:王家卫这回能靠谱么

  上映日期:12月31日

  虽然暂定上映日期已经从传言变成了板上钉钉的业内消息,但是《一代宗师》到底拍完了没有,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众所周知,王家卫拍电影是多么的无厘头,一部《一代宗师》,拍拍停停再拍,几年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去年年底也曾传出宗师要闯贺岁档,结果该片当时还在东北拍得如火如荼。今年基本上算拍完了,谁又知道王家卫会不会再重拍,谁又知道他后期会做多长时间。电影本身当然值得期待,梁朝伟在王家卫的手上最风情万种,还有章子怡赵本山小沈阳张震宋慧乔等人组成的impossible is nothing的阵容,光是海报和预告片就已经先声夺人,关键还是看能不能真的赶上了贺岁档。

  第二军团:秋冬耕耘 预备来年再战

  陈凯歌

  新片计划:《搜索》

  关键词:别拿陈凯歌当冯小刚

  葛优、高圆圆、姚晨,黑色幽默,都市题材。你想起了谁?让我们一起高呼:冯小刚!哦不,其实,这是陈凯歌的新片计划。这部暂定名为《搜索》的电影,会在九月份开拍,故事改编自曾经入围过鲁迅文学奖的网络小说《网逝》,讲了一个关于媒体暴力的故事。另外,台湾当红小生赵又廷也确定会加入该片。陈凯歌手上还有一个筹备许久的《沙门空海》,似乎这样厚重的历史题材更符合他一贯的拍片风格,但在《赵氏孤儿》之后,他反而选择先拍较轻松的现代戏《搜索》,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冯小刚

  新片计划:《温故1942》《重庆大爆炸》

  关键词:忧国忧民

  至于冯小刚,去年推出了两部作品,捞得十亿票房,今年反倒偃旗息鼓,反正今年年内,小钢炮不会有作品上映。早先他宣布自己的新片正式启动,大概会在十月开拍,新片为改编自刘震云小说的《温故1942》,但过去的许多年,这部影片在审查方面问题多多,也不排除剧本未通过的可能。据悉,其实除了这部已经高调宣布过的作品之外,冯小刚手上还有一部《重庆大爆炸》一直在默默的筹备,也并不排除可能会提早开机的可能性。冯小刚新片的变数目前还较多,《温故1942》中戏份十分吃重的母亲角色,则一早预定了《唐山大地震》中表现出色的徐帆,如果开拍,导演夫人会再续风光。

  姜文

  新片计划:暂未透露

  关键词:左顾右盼

  从《让子弹飞》狠收一亿美金后开始,便风传姜文要拍《让子弹飞》的续集《飞3》,虽然是玩笑之言,但其实《飞3》一直在姜文的计划之中,但需要更多的筹备时间,短期之内不太可能开拍。去年贺岁档最大的赢家就是姜文,一下子从艺术派系导演跃升为一线大导演,但是大半年的时间却按兵不动,其实姜文一直在磨刀。他手上有好几个剧本同时在进行,他在观察哪个项目最成熟最可行,如果顺利的话,十月左右也可能会开拍新片。不过现在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即便开拍《飞3》,也不是单纯的张麻子、黄四郎和师爷的故事的延续,会有一个全新的局面呈现出来。

  吴宇森

  新片计划:《太平轮》

  关键词:“泰坦尼克号”

  已经很久没有新作品的吴宇森,终于也决定将于九月份开拍自己的新片《太平轮》,这部电影也是几位一线大导演的几部新片中,准备最成熟、变数最小的一部。《太平轮》的题材注定了这部电影要走大制作路线,故事讲述的是解放前夕,上海开往台湾的轮船太平轮沉没了。演员暂定有张涵予、张震、宋慧乔等人。《赤壁》虽然票房很好,但却让吴宇森的英名一落千丈,去年监制的武侠片《剑雨》口碑不俗,票房却是惨败的。吴宇森急需要一部作品来证明,John Woo到底是在好莱坞拍过A咖大片的人。其实吴宇森手头有一部《飞虎队》筹备时间更长,但由于制作规模太大,需要大量时间和精力做前期筹备,所以反而成为了吴宇森的再下一步计划。

  陈可辛

  新片计划:《血滴子》

  关键词:淡定的监工

  《武侠》并没有像想象中一般气势如虹,但也不折损陈可辛一线大导演的气派。《武侠》过后,陈可辛喘口气,先做《血滴子》的监制。《血滴子》筹备时间也很长,开始的时候,据传导演是陈可辛本人,后来变成了《十月围城》的陈德森,现在则已经敲定是刘伟强。演员则锁定阮经天、黄晓明、李宇春和王珞丹,如果顺利的话,这部电影将于九月开拍。陈可辛自己手上也有几个计划,一部是说了很久的关于华工的《等待》,一部是金城武和汤唯主演的爱情片,另外他还买下了《大江大海》的版权。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