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梅子鸡之味》(法/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21:50
梅子鸡之味法国版预告片
《梅子鸡之味》海报
《梅子鸡之味》海报

 

《梅子鸡之味》剧照
《梅子鸡之味》剧照


  《梅子鸡之味》Poulet aux prunes / Chicken with Plums (法国/德国)

  导演:玛嘉-莎塔琵 Marjane Satrapi、 文森特-帕兰德 Vincent Paronnaud

  主演:马修-阿马立克、伊莎贝拉-罗西里尼、歌什菲-法拉哈尼

  类型:剧情

  本片是女导演玛嘉-莎塔琵首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角逐。不过,玛嘉-莎塔琵之前早已凭借一部《我在伊朗长大》誉满全球,本片是她又一次改编自己手绘作品的电影,这个绘本曾获得2005年安古兰漫画节最佳作品,在业内具有一定的传播度。

  电影版说的是一位孤芳自赏的音乐家纳瑟-阿里(马修-阿马立克饰演),作出了一个非常偏执的行为——由于妻子无意间摔坏他心爱的提琴,于是决定决定不吃不喝,打算八天后把自己饿死,影片就讲述这位可爱迷人的艺术家最后这八天的故事。影片主人公的原型,是莎塔琵本人的伯父,是伊朗的一位著名音乐家,他个性卓绝,以自我为中心,看起来非常不近人情,但同时又是那样充满了一种特殊的魅力。对于这部电影的意义,玛嘉-莎塔琵认为,只有“孤芳自赏”才能成为真正的艺术家。她也是一个热衷于把自己当作世界中心的艺术家。

  女导演玛嘉-莎塔琵4年前跟文森特-帕兰德合作的改编自同名自传漫画的处女作《我在伊朗长大》在2007年60届戛纳电影节上风光无限,获得评委会大奖,各大媒体纷纷予以高度评价。 此次《梅子鸡之味》也颇具戏剧性和艺术感,想必是冲着大奖而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演员阵容非常诱人,男主角马修-阿马立克是法国目前最具实力的演技派,曾主演过《潜水钟与蝴蝶》,并在《007大破量子危机》中出演了大反派;女主角伊莎贝拉-罗西里尼是超级影后英格丽-褒曼的女儿,也是国际影坦备受推崇的艺术家,曾因大卫-林奇的《蓝丝绒》而声名远播,她在今年年初还刚刚担当了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