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星空》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 10月11日全球首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21:16
电影《星空》首款预告片
《星空》海报
《星空》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与台湾原子映象联合出品,陈国富监制、林书宇编剧并导演的《星空》此前公布了首支预告片,精致的画面延伸出一场悸动心灵的视觉冒险,充满迷幻色彩和神奇想象的镜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得到王朔、钮承泽、戴立忍、周迅、姚晨的联袂推荐。昨日,华谊兄弟正式对外宣布,《星空》入围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确定将于10月11日在釜山举行全球首映。

  《星空》入围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 10月11日全球首映

  2008年,林书宇导演以处女作《九降风》引起亚洲影坛关注,电影以久违的清澈气息拂动了观众的心,全片似是一缕清风掠过,掠过缱绻的窗帘、掠过相遇的眼神、掠过少年的短发……青春无端的迷惘与躁动,旺盛的荷尔蒙催发着年轻的冲动,以及由此而产生的那些与青春分不开的纠结与隐痛……这些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林书宇成为备受关注的年轻导演。同时,主演《九降风》的王柏杰、凤小岳也一跃成为影坛新生力量。

  《九降风》之后,林书宇并没有急于拍摄新作,而是用三年时间潜心打磨剧本。2011年,由陈国富监制保驾护航,林书宇终于推出自己的第二部作品《星空》。电影由几米最畅销绘本《星空》改编,被华谊兄弟定位为2011梦幻大作,即将于11月3日全面公映。昨日华谊兄弟正式宣布,《星空》入围第16届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并定于10月11日在釜山举行全球首映,届时导演将携主演参加活动。

  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6日至14日举行,对于星空入围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林书宇导演表示:“《九降风》之后,我希望能带给观众更成熟的作品,更深远的感动。相当的荣幸能入围釜山影展,去年釜山影展的PPP计划孕育了《星空》的开始,影片终于完成,我想不到一个更适合的舞台让《星空》与观众见面。我敢说,这部电影,一定可以让你们带着一颗满满的心走出戏院。“

  监制陈国富则透露,“釜山电影节的选片人仅仅看了拍摄素材,就确定了《星空》入围,这是对电影和林书宇的肯定。我觉得《星空》将来的荣誉不会仅限于哪一个影展,因为我已经看到电影完整的面貌,我认为它会是今年的一部话题作品。“

  《星空》获亚洲电影基金支持 陈国富:《星空》需要爱和呵护

  在《星空》入围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同时,该片还获得了今年亚洲电影基金的支持,在后期制作上得到了基金补助。据导演林书宇介绍,因为电影剪辑尚未完成,《星空》获得亚洲电影基金(Asian Cinema Fund)的支持也是凭借原始拍摄素材,对此整个团队都感到很受鼓舞。

  对于《星空》在后期制作阶段接连获得的肯定,陈国富监制表示,“《星空》就像一个青少年的成长,需要呵护和鼓励多过限制。这部电影本来可以是保守的规模,但我们把它的制作成本提高了4倍,现在变成一部大成本的奇幻电影,原因是希望能加大它的影响力,把所有技术环节做到位,甚至超过这个类型观众的期待,把它的触角伸出去。如果《星空》的诚意不被市场认可,我会觉得悲观。现在很少有电影能说一点诚恳的内容,这样的作品需要得到更多的爱心和呵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