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羞耻》(英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18:15
《羞耻》海报
《羞耻》海报

《羞耻》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羞耻》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羞耻》剧照
《羞耻》剧照


  《羞耻》 Shame (英国)

  导演:史蒂夫-麦奎因 Steve McQueen

  主演:迈克尔-法斯宾德、凯瑞-穆里根、詹姆斯-贝吉-戴尔

  类型:剧情 / 喜剧

  法斯宾德饰演的男主人公布兰登是一名30多岁的纽约客,长期酗酒,并且很“耻辱”地是一个性无能者。调皮任性的妹妹(凯瑞-穆丽根饰演)搬进公寓和自己同住后,布兰登浑浑噩噩的日子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他结识了一位光彩照人的黑人女性(妮可儿-贝海尔饰演)并为之着迷,两人开始约会并逐步建立起情侣关系,令人隐隐感到不安的是,这位黑人美女完全不知道布兰登那个不为人知的“难言之隐”……

  该片是英国导演史蒂夫-麦奎因继处女作《饥饿》一鸣惊人后,个人执导的第二部影片,也是他与迈克尔-法斯宾德继惊艳全球影坛的《饥饿》之后的再度合作。麦奎因在其处女作《饥饿》中展现了惊人的影像控制能力,影片获得了2008年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并在威尼斯赢得“Gucci大奖”。本片是史蒂夫-麦奎因第二次参加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他首次角逐金狮大奖。

  这部爱情喜剧新作《羞耻》据说是意图洞察人的天性需求,探寻当日常经验塑造了一个人时,他将如何应对并生活下去的问题。法斯宾德在《饥饿》中奉献了“瘦到死”的惊艳演技之后,又凭借《无耻混蛋》成功打入好莱坞主流,是众人看好的片约最密、工作效率最高的演技派新星。对于《耻辱》这种能极大程度爆发演技能量的电影,即使演了商业片《X战警:第一课》的法斯宾德,也依然是没法拒绝的。而凯瑞-穆里根更是被认为英国影坛最强潜力股。片中的妹妹和女友则分别由凯瑞-穆丽根和詹姆斯-贝吉-戴尔扮演,她们与“性无能者”之间的对手戏相当精彩。迈克尔-法斯宾德以此角竞争威尼斯影帝,胜算颇高。这部云集众多看点的《羞耻》也绝对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一大热点。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