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开幕影片《三月十五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11:49
《三月十五日》预告片
《三月十五日》海报
《三月十五日》海报

《三月十五日》被选为威尼斯开幕片
《三月十五日》被选为威尼斯开幕片

《三月十五日》讲述竞选的故事
《三月十五日》以美国总统大选为背景


  开幕影片:《三月十五日》 The Ides of March(美国)

  类型:剧情

  导演:乔治-克鲁尼 George Clooney

  编剧:乔治-克鲁尼

  主演:乔治-克鲁尼、瑞恩-高斯林、菲利普-塞默-霍夫曼、玛丽莎-托梅、保罗-吉亚玛提、埃文-蕾切尔-伍德

  调皮绅士克鲁尼大叔又自编自导自演了,还是他一直热衷的政治题材。《三月十五日》不仅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最受瞩目的竞赛片之一,同时也是好莱坞2011年度颁奖季的一大重头炮,因为但凡乔治-克鲁尼出手的正经电影,几乎没有失手过。上一部由其导演的《晚安,好运》,曾在2005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杀进主竞赛单元,并最终获得最佳电影剧本、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帕索里尼大奖等四个奖项,水城对克鲁尼的青睐程度可想而知。本次《三月十五日》以开幕影片的身份出征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可谓给足了克鲁尼面子,加上帅大叔本身在意大利当地的超好人缘跟超高人气(他本人在意大利有豪宅,并且刚前任女友就是意大利性感名模伊莉莎贝塔-卡娜丽斯),相信本次电影节上老帅哥会风光无限。

  《三月十五日》根据博-威廉曼(Beau Willimon)的百老汇戏剧《法拉格北站》(Farragut North)改编,“法拉格北站”是位于华盛顿市法拉格广场以北的一个地铁车站的名字。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阶段,博-威廉曼曾担任过民主党候选人霍华德-迪恩(Howard Dean)的竞选幕僚,《法拉格北站》就是根据他的那段经历创作的。影片男主角是一名总统候选人的媒体发言人,他在事业上的成就足以让很多年龄比他大得多的同僚都要羡慕。然而他与一个女实习生的桃色事件,还有那些经验老到的政治幕僚的阴谋让他最终栽了跟头。当然,电影版的《三月十五日》由克鲁尼亲自担当编剧,他又根据自己的想法,加入了不少细节。

  威尼斯电影节为了能吸引人气,在开幕片的选择上可谓煞费苦心,最终确定的这部《三月十五日》,除了出色的故事和制作水准外,明星扎堆也是一大原因——《三月十五日》最大的噱头当然是自编自导自演的越老越得势的乔治-克鲁尼,此外,好莱坞特立独行的文艺男青年瑞恩-高斯林、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金球影帝保罗-吉亚玛提、好莱坞新生代主力军之一的埃文-蕾切尔-伍德,以及早得过奥斯卡的千年御姐玛丽莎-托梅等各路大神的加入也让人们对影片的表演产生浓厚的兴趣。这堆论实力和知名度都属上乘的演员,集结开幕红毯的盛况着实令人期待。加上集观赏性与思想性于一体的权色内容的政治题材,相信《三月十五日》的竞争力不可小视。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