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零点锋云》:蓝精灵PK喜羊羊

2011年08月24日11:22
资深动漫影评人宋磊
资深动漫影评人宋磊

节目录制现场
节目录制现场


  1985年,动画片《蓝精灵》席卷全国。26年后,好莱坞将它搬上了3D荧幕,两周累计票房1.74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五部国产动画片也吊足了动漫影迷的胃口,但赢了口碑却输了票房:无论是呼声甚高的《魁拔》,还是投资过亿的《兔侠传奇》,都不敌来势汹汹的《蓝精灵》。——纵观国产动画电影界,似乎只有“喜羊羊”才有实力与“蓝精灵”一决高下。

  8月25号24:00湖南卫视播出《零点锋云》,邀请《魁拔》的制片人武寒青和《文化月刊—动漫•游戏》的执行主编宋磊,共同探讨热映3D大片《蓝精灵》,类比蓝精灵与喜羊羊,看中国动漫电影如何在好莱坞的强攻之下杀出重围。

  《蓝精灵》上映后,北美21家媒体对它的综合评分只有30分。可《蓝精灵》拥有的诸多先天优势,如出自好莱坞、重现经典、3D效果,使它在中国影院所向披靡。那么这部电影到底好不好看?外媒的板砖轰炸又何以如此激烈?主持人慕容雪村认为:这部片子只算得上及格,它表现了好莱坞的一贯水平。而武寒青却觉得:《蓝精灵》其实是给孩子看的,作为一部童话,它算十分优秀的了。

  从《功夫熊猫》到《蓝精灵》,好莱坞动画电影把初露锋芒的中国动画电影几乎逼入绝境。唯一生存下来的,只有《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可《喜羊羊》为什么会红?为什么能脱颖而出?有人说《喜羊羊与灰太狼》抄袭了《蓝精灵》。——为何中国动画一旦出名,就得蒙受这般质疑?

  敬请关注8月25号24:00湖南卫视播出的《零点锋云》,看蓝精灵PK喜羊羊,展望国产动画电影发展前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