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黄海波《番号》戏里被揍够戗 戏外还挺时尚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8月24日11:12

  华商晨报:你说这部作品是你十年的一个总结和下个十年的开始,为什么这么爱李大本事这个角色?

  黄海波:《永不磨灭的番号》关机那天,正好是十年前我的第一部电视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开拍的日子,所以我说这部剧算作我这十年演艺生涯的一个总结。我觉得这个角色是为我量身定做的,战争题材对出身于军人家庭的我来说并不陌生,江湖题材则是每个男人心中的情结,生活题材我更是得心应手,这部戏集这三种题材于一身,不像《媳妇的美好时代》只是一个纯粹的生活喜剧。

  华商晨报:有人说这部剧像一部抗战版的《水浒传》(观剧),你认同吗?

  黄海波:我觉得我们这一群兄弟聚到一起,就像是《水浒传》中的108将一样。这样一群人凑在一起,什么样的热闹事儿都出来了。

  华商晨报:最近几年,“高大全”的英雄并不太受欢迎,反而像李大本事这种有缺点不完美的人物才让观众喜欢,你怎么看这种变化?

  黄海波:我觉得首先一部剧要有一种情怀在里面。这帮兄弟拼命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得到一个认可,哪怕最后全部阵亡,也希望能得到认可。人活着总得干出点儿什么,倾尽全力去做的事情,总得为了点儿什么,光为钱,不够!不能白在这世上走一遭。这才是观众的共鸣。

  李大本事的爱情像至尊宝 “戏里女子一个比一个强悍”

  华商晨报:关于这个人物的评论,涉及到“至尊宝的爱情”“韦小宝的性格”“李逵的形象”等等,你怎么看网友这些评价?形象吗?

  黄海波:他集合了李逵、刘邦、韦小宝、至尊宝等这么多人物的特点。他有李逵的勇,不像李逵那般直,也和他一样有大胡子;像韦小宝,是李大本事身上具有韦小宝所具备的特质,机灵、幽默;像至尊宝,就是爱情方面,李大本事遇到赛貂蝉,差点“被嫁”当了上门女婿,洞房之夜灌醉新娘才得以脱身,之后是赛貂蝉放下身段,对李大本事爱得死去活来。他也像刘邦,能笼络人心。

  华商晨报:剧里的李大本事有几段爱情,你最喜欢哪一种?

  黄海波:那应该还是赛貂蝉。戏里女子一个比一个强悍。我真是被揍得不轻打枪打不过赛貂蝉,动手更是不行,要是蹬上风火轮,她就是哪吒!

  华商晨报:什么样的夸奖你最喜欢听?

  黄海波:一般人都喜欢听夸奖,真心的夸奖会让人心情愉快。如果能够给此次《永不磨灭的番号》这部电视剧和这一帮子兄弟都予以好评,我会很感激大家。

  华商晨报:这部剧这么受欢迎,会不会影响你日后接戏的选择?

  黄海波:以前常常是我觉得能演,人家觉得不合适,现在是我觉得不合适,人家却说挺合适。我接戏是慎之又慎,绝对不会为了钱而接一些不适合自己的戏。

  坦言自己不是帅哥类型 “一个戏得琢磨十晚上”

  华商晨报:你觉得到现在为止,哪部剧是你事业的转折点或者说最具意义的?

  黄海波:应该是《媳妇的美好时代》和《永不磨灭的番号》。

  华商晨报:你和海清(微博)是同学,海清成名前过了一段比较艰难的日子,相比之下,你认为你是幸运的吗?

  黄海波:没想过这些,我就是喜欢演戏。我自己不是帅哥类型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那些师哥师姐,人家都在十分努力,我们就得二十分、三十分努力,都不见得成!一个戏,你琢磨一晚上,我就得琢磨十晚上。

  华商晨报:因为你演了余味,很多人也认为你婚后也会成为那样的好男人,你现在有了女朋友,会急着进入婚姻验证一下能否成为余味吗?

  黄海波: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家子的事。

  华商晨报:听说你平时很“潮”是吗?演戏时会对人物造型提建议吗?

  黄海波:我真心的希望把生活中的我和戏中的我隔离开,生活中的我追求时尚,我觉得那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当然,拍戏时也会跟导演和造型师一起讨论造型的问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