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影市前瞻:国产影片集中 大武生PK全球热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朱玉卿
2011年08月24日10:52

  7-8月份的暑期市场多被进口大片把控,进入9月,国产影片将集中上映,其中仅9月9日就有5部影片携手入市。而音乐人高晓松执导的《大武生》与华谊兄弟出品的《全球热恋》正面PK,将成为市场亮点。

  国产片将打响反击战 《大武生》PK《全球热恋》

  9月2日,由横店影视制作公司和澳大利亚波特电影公司联和出品的《幸福卡片》将率先开画。该片因好莱坞影星盖·皮尔斯主演而备受关注,他曾在奥斯卡获奖影片《拆弹部队》和《国王的演讲》中饰演角色,并曾在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记忆碎片》中担任男主角。

  市场的亮点有望出现在9 月9日——1天内同时上映5部影片,包括《大武生》和《全球热恋》。前者取材自民国时期,虽然片方宣称是一部地道的商业武侠类型片,但导演高晓松很容易让人对该片的商业性产生质疑——此前,高晓松曾因为拍摄《我心飞翔》而被称为“艺术片导演”。但《大武生》的编剧是邹静之,武指由洪金宝担纲,这至少让影片在品质方面有所保证。而吴尊、韩庚、徐熙媛的演员阵容,也颇有看点,再加之同名电视剧和图书的铺垫,影片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作为《全城热恋》的姊妹篇,《全球热恋》的关注度自然不会低。但该片并非没有短板。首先是档期,从当年的春节档穿越到后暑期档,前一部的季节错位效应不复存在。其次是导演,其知名度尚有待提高。但片方对郭富城、刘若英、陈奕迅、桂纶镁这样的主演阵容配置颇有自信,再加之华谊兄弟的发行经验,两部影片“有得一拼”。当天上映的另外一部国产影片是台湾歌手五月天领衔的音乐电影《追梦3D NA》,影片以五月天演唱会引领剧情发展,并用3D技术再现五月天“变形DNA无限放大版”演唱会现场。

  《源代码》领衔进口片

  9月9日上映的还有2部进口片《美国队长》和《夺命深渊》,仅从片名就可以看出这两部影片的类型特色。前者改编自漫画,如今“美国队长”已经成为另类“超人”的代名词。其实派拉蒙拍摄的这部影片,已是第五次以真人电影的方式拍摄同名影片。《夺命深渊》则是一部“老片”了——今年2月份已经在北美上映,此次作为批片引进,发行方也不会抱有太高的票房期待。9月8日,还有一部进口批片《无力对决》将上映。该片为英国电影公司出品,是一部带有歌舞元素的类型影片,此类影片在国内市场难以有较大作为。

  此一时期的进口片中,惟一值得期待的是8月30日上映的《源代码》。该片导演邓肯·琼斯(D u n c a n J o n e s)曾因执导《月球》而蜚声影坛。而取自科幻题材的《源代码》又被称为“朴素版”的《盗梦空间》。今年4月初,该片已在北美上映,最终票房不足5500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不足1.5亿美元。从这些数据,可以预见,该片虽为同期入市的几部进口片中实力较强的影片,但考虑到影片早已在国外上映,其在内地的市场表现空间可能很有限。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