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有一说一》热议新版《水浒传》

2011年08月24日09:42

  新版《水浒传》在四大卫士晚间黄金档热播,与其他名著改编剧一样,该剧也引起观众热烈的讨论和口水大战,其中宋江、武松等好汉以及潘金莲等女性角色的“现代化”改编,成为颇受关注的话题。电视剧版的《水浒传》显然怜香惜玉得多,无论新老版本,“水浒”女性们不仅个个如花似玉,命运与个性也被加以改造,成为荧屏一大亮点。她们的扮演者虽然出镜率不算太高,却几乎个个备受瞩目。尤其是潘金莲等几位争议性人物的扮演者,名声、身价更能扶摇直上。别看《水浒传》是讲述老爷们儿的故事,红起来的却都是“坏女人”。究竟新版《水浒传》是不是过于怜香惜玉?新版《水浒传》是改编是倒退还是创新?近期,著名评论员石述思、张彬、新版《水浒传》编剧齐聚北京电视台《有一说一》栏目,一起探讨:新版《水浒传》串味了吗?

  为了提高可看性,新《水浒传》增加了大量女性角色的戏份:甘婷婷扮演的潘金莲戏份大大增加,详细刻画了她的心理变化历程;刘筱筱版扈三娘,书中几乎是半哑之人,剧中却成为先锋女将。并且,剧中女性都相当美艳,无论是李师师、潘金莲、潘巧云还是扈三娘、琼英等,连孙二娘、顾大嫂都成为不折不扣的美人,相当养眼。然而这种改编也让喜爱原著的观众大呼不满,直指新版《水浒传》篡改了原著精髓,将男人戏变成女人戏,感情戏的加码让原本的经典串味。为此评论员石述思和张彬在《有一说一》的现场展开激辩。

  更有新版《水浒传》神秘主创到访,回应激烈质疑。更多精彩尽在9月2日晚21:25,BTV文艺《有一说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