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影视风云路》 > 《影视风云路》相关信息

“气象主播”宋英杰 王蓝一 趣味聊“天”

2011年08月24日09:39
影视风云路
影视风云路


  从1981年至今,每晚和全国观众准时相约的电视节目《天气预报》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整整三十一年。而作为第一位在《天气预报》中亮相的主持人,“气象主播”宋英杰凭借他极富亲和力的播报方式,成为了观众心中当仁不让的“天气”代言人,甚至被观众亲切地称为“气象先生”。其实除了以宋英杰为代表的大气男主播外,亲切甜美的气象女主持人也是《天气预报》中另一道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线。2008年加入的新晋女主播王蓝一,就是大家公认的“新一代气象美女”。此次宋英杰携手王蓝一共同做客BTV文艺频道《影视风云路》,两代气象主播齐聚一堂,趣味聊“天”,看他们如何“逍遥观天气 自在看人生”!

       作为“天气预报第一人”,宋英杰聊“天”很有一套。这不,对“气象语言”情有独钟的他,就将王蓝一的名字用“蓝蓝的天上,一朵白云”九个字巧妙诠释。虽然生活中的宋英杰喜欢舞文弄墨,乃性情中人,但是工作中的他却是出了名的严谨和认真,“宋老师”就是大家对他的统一尊称。说起对宋英杰的崇拜,王蓝一几乎不吝赞美之词。然而让人意外的是,私下一直将“宋老师”挂在嘴边的王蓝一节目现场却口风一转,向观众“借胆”直呼宋英杰“老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称呼,不苟言笑的宋英杰将轻松应对还是陡然“变脸”呢?他又将回赠王蓝一怎样的绰号呢?

        在大多数人眼里,在电视上播报天气是一项既简单又光鲜的工作。但很少有人知道,一个“准”字,就常常让气象主播们左右为难。由于天气预报偶尔失准,宋英杰就曾遭遇观众当面抱怨的尴尬。就连宋英杰的妻子就曾有过这样一句名言:“别人穿错衣服不怕,我穿错别人就会笑话你的”。原来宋英杰的妻子从小就养成了“27度以上穿裙子”的习惯,因此抓准时机,让妻子准确无误地穿上裙子,就成为了宋英杰要攻克的一大难关。

        节目现场,宋英杰首次独家揭晓了他预测天气的“宋氏”秘诀。那么,生活中的宋英杰是如何用自助的方法巧观天气,为妻子提供准确的穿衣指数呢? 多年来,宋英杰站在地图前“指点江山”的样子深入人心,干练沉稳,严肃认真几乎成为了他的代名词。然而生活中的宋英杰其实与荧屏上不苟言笑的形象大相径庭,也是活脱脱的乐天派一位。为了揭秘宋英杰难得一见的幽默一面,节目组特意安排了“默契猜词”的环节。那么平日看似一板一眼的宋英杰,将如何通过肢体语言精彩演绎天气关键词。大秀“演技”的他,能否和王蓝一默契搭档,顺利闯关成功呢? 更多精彩劲爆的节目内容,敬请关注8月31日晚9点25分BTV文艺《影视风云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