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釜山电影节曝评委会名单 小田切让蒋雯丽受任

2011年08月24日09:27
杨凡、小田切让、蒋雯丽。
杨凡、小田切让、蒋雯丽。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8月24日报道 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6日-9日举行。8月22日,釜山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公布了电影节最高奖项亚洲电影竞赛单元“新浪潮奖”的评委会成员名单。著名的中国香港电影导演杨凡受任评委会主席,洛迦诺电影节艺术总监奥利弗·皮雷(Olivier Pere)、日本演员小田切让、中国女演员蒋雯丽、韩国制作人吴姃玩出任评委。亚洲各国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人组成“新浪潮奖”单元的评委会,将致力于发掘亚洲有能力的新人导演。

  评委长杨凡导演不仅是导演、编剧、制作的多面手,有时兴起还亲自上阵过一把做演员的瘾,在电影产业化方面也有突出的贡献,在全世界可谓享誉盛名。1999年携《美少年之恋》出征柏林电影节扬名国际,2009年《泪王子》则同时受邀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和釜山国际电影节。日本演员小田切让近年来则活跃在世界舞台上,在韩国也有一批忠实的粉丝。小田切让曾出演金基德导演指导的《悲梦》而被韩国观众熟知,日前又和张东健、范冰冰合作了姜帝圭导演的新作《登陆之日》,和韩国也算颇有缘分。

  中国女演员蒋雯丽也有很多影视作品受到观众的喜爱。2009年执导的作品《我们天上见》获得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观众最喜爱影片奖”,此次她将和评委们一起再度踏上釜山电影节的红地毯。 而韩国制片人吴姃玩虽然名字不为大众所知,但她制作企划的影片《蔷花,红莲》、《甜蜜人生》等影片都是韩国观众熟悉的影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