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黄瀛漩《新水浒》演琼英 解读原著最唯美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08:44
《水浒传》中的黄瀛漩
《水浒传》中的黄瀛漩

青年演员黄瀛漩
青年演员黄瀛漩


  搜狐娱乐讯 新版电视剧《水浒传》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不论是超强的明星阵容,还是与98年央视版《水浒传》形成的拍摄手法,以及对于原著改编等方面,形成的对比。无异都是观众和媒体热议的话题。青年演员黄瀛漩饰演的女将军琼英,其年轻貌美,武功超强,爱情幸福。在施耐庵笔下的《水浒传》的女性角色中,如此幸福完美实属不易,被称之为是《水浒传》中最唯美的女人。

  施耐庵的《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其文学价值和艺术价值是世人所公认的,然而作者在其中有意无意流露出来的蔑视妇女等的封建意识,《水浒传》中仅有的几位女性人物,不是淫妇、长舌婆,就是男性化了的女性,基本上都是脸谱化类型化了的人物。唯独只有琼英这一角色,施耐庵难得的浪漫和唯美了一把,成就了《水浒传》中最唯美的女人。琼英是田虎手下一名女将,美貌绝伦,天资聪颖,冰清玉洁,武艺高强。因多年前在梦中,梦见一位神人教自己“飞石神功”,之后要找这个会“飞石神功”之人,非他不嫁。后来她与张清相遇,惊奇发现此人与梦中神人长相一样,两人一见钟情,从相见,相识,相恋到最后成亲生子,成就了《水浒传》中最唯美的,最浪漫,最幸福的爱情故事。黄瀛漩饰演的琼英也成为了《水浒传》中最唯美的女人。

  不能不说《水浒传》中琼英和张清的爱情故事,更符合当代人的口味,看多了苦大仇深的恩怨之后,这段感情的描写,更为清新,更具有现代感。曾在《龙虎山客栈》《美丽人生》中有过出色表现的“YY”黄瀛漩和时尚型男张晓晨,两位金童玉女的组合演出,也为这段感情增色不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