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一秒钟内变格格 “hold住姐”能hold多久?

来源:新京报 作者:韩浩月
2011年08月24日08:23

  网络时代,人人都能成名15分钟,不会因为“hold住姐”能一秒钟变身格格而额外开恩多给她几分钟。在“15分钟”知名度后,每延长一分钟知名度,都需要网络红人们付出艰辛的努力。

  一秒钟内把比基尼翻过来罩在头上,由时尚巴黎女郎变身清朝格格,无论现场观众如何笑到崩溃,她依然镇定表演,数次喊出“整个场面我要Hold住”。从台湾综艺节目《大学生了没》走出来的“hold住姐”,一夜之间红遍中文网络。“hold住姐”也不失时机地开通了微博,3天时间有了十多万内地粉丝。

  国内一些选秀节目在海选阶段时,常会有人以非正常表现走红,但“hold住姐”还真不是那种人,虽然她的表演疑似恶趣味路线,但其人却有正儿八经的专业背景,就读于台湾文化大学表演专业,开学后就上大四了。意外走红,让她提前开始了表演生涯,但“hold住姐”以网络红人的身份能红多久,还真是个问题。

  “hold住姐”容易让人联想到两个人,一位是孔庆翔,这位美籍华裔在2004年参加《美国偶像》节目时,以让评委哭笑不得的滑稽表演而走红,后来出过唱片、拍过广告和电影,但时至今日已经几乎销声匿迹;另一位是去年曾红极网络的“超级搞笑小民警”丁莎莎,在面对“坏人”时情绪不稳定而被网友称为“失控姐”,现在也已经没有了动静。

  “hold住姐”和孔庆翔、“失控姐”一样,都是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蹿红的。他们为什么走红,无非是形象上具有亲民性,迎合了网民喜欢轻松、搞笑的娱乐心理,再加上网民“造星”的欲望从来都没减弱过,只要有人挠到了大家的“笑点”,人们自然会用鼠标加键盘把他们捧到“明星”的位置上去。

  “hold住姐”的走红背景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这是一个随时可见失控事件的时代,当有人喊出“整个场面我要Hold住”的时候,带来了很奇异的反讽效果。当网民不厌其烦地在网络上针对各种事情表达出“我要Hold住”的观点时,“hold住姐”如一颗励志小药丸,多少能起到点激励人心的作用,哪怕这作用带有自我欺骗性。

  在英语中,“hold”包含的意思是非常多的,含有拿、抱、握住、顶住、控制、掌控等,对“hold住”最直接的理解便是“镇得住”、“坚持住”,“hold住姐”在那场节目中显然把场内场外的观众“镇住”了,但她能否“坚持住”,要取决于自身是否具备真功夫。网络时代,人人都能成名15分钟,不会因为“hold住姐”能一秒钟变格格而额外开恩多给她几分钟。在“15分钟”知名度后,每延长一分钟知名度,都需要网络红人们付出艰辛的努力,多少曾经的网络红人已经被大浪淘沙!

  坦白说,和旭日阳刚、西单女孩们比,“hold住姐”没有太大的优势,她在节目中的玩闹让人笑过之后,也剩不下什么。“hold住姐”,你要“hold住”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