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莎乐美》中秋献演 翘首以盼“七重纱舞”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24日08:19

  舞剧《莎乐美》中秋献演

  9月12日中秋之夜,传奇弗拉门戈舞剧《莎乐美》将惊艳亮相重庆大剧院。它不仅将带来令人血脉贲张的“七重纱舞”,还将以唯美极致的视听盛宴饕餮大众。

  《莎乐美》导演是国际电影界泰斗卡洛斯·绍拉,他执导的《卡门》享誉全球,而《探戈》一片还夺走了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在舞剧《莎乐美》中最令观众翘首以盼的莫过于被誉为“世界舞坛奇葩”的“七重纱舞”。莎乐美边跳边脱掉身上象征想象、理性、激情、极乐、胆识、同情和天赋的7层不同纱衣。大胆的裸露令莎乐美透出难以名状的诱惑之美。这是一段以极强烈的爱欲去拥有、摧毁爱人的极致表现。

  那么,怎样欣赏弗拉门戈舞呢?一是数舞步:舞者每秒跺脚的次数是让人看得最痛快、淋漓之处。二是听响板:舞者的响板发出的不同声音,往往是叙述剧情的发展。三是看表情:这是要点之一,他们的脸上浓缩了人生百态。本报记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