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奕宣布以后将不再接拍任何电视剧 专攻电影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4日07:42
《窃听2》专访黄奕:人生的盘我来操
黄奕
黄奕(资料图)

  法制晚报8月23日报道 目前,由黄奕和古天乐、吴彦祖等人主演的《窃听风云2》正在国内热映,票房直奔亿元而去;而上个月,黄奕和谢霆锋、张家辉主演的《财神客栈》刚刚在国内票房过亿;今年10月,黄奕的另一部新片《竞雄女侠·秋瑾》也将与国内观众见面……黄奕俨然成了内地电影界的“劳模”。

  昨日,黄奕在京接受《法制晚报》专访时透露,以后将不再接拍任何电视剧,从而专攻电影。“断了后路,就只能往前走!”

  晒成绩

  一连奉上8部电影

  中国女星年产最高

  2008年之前,黄奕的主业是拍电视剧,电影作品几乎为零。

  从2009年开始,黄奕逐渐把主要精力投向了电影界,陆续推出《紧急迫降》、《吴清源》、《长恨歌》、《十全九美》等10余部电影。但要么是作品本身有限、要么是角色有限,黄奕一直不温不火。

  转机出现在2010年,黄奕一口气推出《叶问前传》、《一路有你》、《越光宝盒》和《嘻游记》四部电影作品,其中后两部都取得了不俗票房。

  2011年,黄奕迎来了大爆发,一连推出《宅男总动员》、《歼十出击》、《财神客栈》、《窃听风云2》、《竞雄女侠·秋瑾》、《东成西就2011》、《神奇》、《高海拔之恋2》8部作品,成为2011年内地电影界产量最高的女星。

  谈原因

  努力多年 积累人脉

  不过在黄奕看来,她之所以在今年迎来电影产量的大爆发,并非如外界想象中的那样一蹴而就,而是多年努力的结果。

  黄奕说,对于一个演员来讲,其作品与作品之间往往具有因果联系:“如果我没有拍《叶问前传》,也许就不会有今年的《竞雄女侠·秋瑾》;如果没《一路有你》,可能就不会有《窃听风云2》;如果没有《越光宝盒》可能就不会有《东成西就2011》。”言下之意,无论表演经验还是人脉关系,都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谈将来

  告别电视剧 专心拍电影

  采访中,黄奕令人吃惊地表示,以后她将不再接拍电视剧,把所有精力都用到电影上来:“拍电视剧很多年,基本上什么角色都演遍了,想再突破自己很难,再说我也有点疲倦了。”

  之所以说出这样的“狠话”,黄奕解释说:“其实就是想给自己一个动力,破釜沉舟,断了后路,就只能往前走。我不喜欢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走入电影界是对自己的挑战。有的人可能会认为拍电影是为了赚钱,但是对我来说,这是我热爱的事业,是我拼搏和奋斗的目标。”文/记者 喻德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