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价之宝》 > 新闻动态

《无价之宝》笑料十足 成暑期学生观影首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3日18:18
张柏芝、郑中基、邵兵细究藏宝图
张柏芝、郑中基、邵兵细究藏宝图

张柏芝、林妙可情如母女
张柏芝、林妙可情如母女

邵兵细查郑中基“病情”
邵兵细查郑中基“病情”

  搜狐娱乐讯 合家欢喜剧片《无价之宝》已于8月19日登陆内地大银幕。从水准而言,这部作品是王晶近几年来实力发挥得最好的一次。因为《大内密探零零狗》、《财神客栈》等作品是古装喜剧片,无厘头成分居多,可以归于嬉笑怒骂的行列。《无价之宝》是现代背景的喜剧,所以无厘头的成分并没有古装喜剧那么多,喜剧笑料是很充足的,并且更多的是贴近于现实生活的,所以这样的喜剧更容易引起共鸣。暑期将尽,影片更适合家长与小朋友共度最后的欢乐时光,选择在轻松“合家欢电影”中度过……

  《无价之宝》寻找心中的“无价之宝”

  应该说华语电影许久没有出现这样好玩的冒险喜剧了,寻宝历险这样的题材在近几年的华语影坛比较稀缺,像《神话》那样的成功大制作就更是少之又少。《无价之宝》虽然不像《神话》那样穿越时空找寻秦始皇陵墓,但一群人在荒岛上险象环生寻找明朝沉船宝藏的经历同样精彩十足,在不大的格局之中,王晶玩出了很多花样来,这让人感到惊喜。

  《无价之宝》是一语双关,既是指片中人物寻找的明朝沉船宝藏,也是指孩子是家庭中的无价之宝。片中正面人物都有家庭和小孩,广告导演江蕙妮(张柏芝饰)有疼爱她的老公(郑伊健饰),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Lucas饰)。事业很有成,家庭算美满。为什么算美满?因为江蕙妮工作太忙,起早贪黑,还随时可能被公司领导约出去见客户,这样当然不能保证在家中陪伴丈夫和儿子的时间,这就造成了一定的矛盾冲突,最初的江蕙妮更愿意把重心放在事业和梦想上面,所以难免会忽视家庭。

  《无价之宝》主打合家欢主题

  这次江蕙妮广告的主角是动作明星高大龙(郑中基饰),他贪杯好色,是娱乐圈中正经的好色之徒,但是高大龙也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女儿(林妙可饰),只是孩子的妈妈早就离开他们去了国外,留下父女俩过活,更多的时候是女儿照看这个不靠谱的爸爸。高大龙的经纪人(王晶饰)也带着一个胖儿子技安,父子俩在片中更多的时候负责搞笑和嬉闹,是属于丑角,但看起来很可爱。邵兵饰演的星哥和他儿子小小星住在荒岛之上,父子俩练就了泰山一样灵巧爬树和攀越能力,在树林中如履平地。这样看起来,片中每个正面人物都有一个子女相伴,王晶这部戏主打合家欢的主题是毫无疑问的。

  《无价之宝》风格更偏向于迪士尼的冒险喜剧电影,笑料百出也惊险刺激,片中的食人花丛非常逼真,这些电脑特效是由韩国的特效公司制作,不仅逼真,而且动作多样化,成为片中的一大亮点。王晶是个坚持洋为中用的导演,可以看出《无价之宝》中借鉴了好莱坞电影《七宝奇谋》、《雷蒙?斯尼奇的不幸经历》还有《小鬼当家》等儿童喜剧。但完全以几个小孩来作为主角的话,那样在华语片中未免显得单薄了,所以有张柏芝、郑中基、邵兵、郑伊健、刘桦、还有王晶自己,这么一帮明星来挑起大梁,影片的喜剧笑点非常密集,并且还不是刻意挠人的痒痒肉,是比较聪明的搞笑方式。

  《无价之宝》明星众多

  片中明星不少,他们也都各司其职,张柏芝负责演技、郑中基和王晶负责搞笑、邵兵负责动作、刘桦负责使坏,这样就使得一部电影丰满起来,有这么多明星撑场,相信不会让那些以娱乐态度走入影院的观众们失望。张柏芝在片中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经历过一次次生死关头的考验,她也终于明白家庭和睦的重要性,一家人幸福生活在一起是最重要的,家庭才是她的无价之宝。可惜,电影常常是和现实相反的,在现实生活中,张柏芝却失去了这个无价之宝。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肯定是张柏芝和大儿子Lucas近期在银幕上的最后一次合作,几时再有这样的母子同台演出就不得而知了,Lucas在片中的表演很出色,将来或许也会踏入娱乐圈,这一点似乎是妥妥的。

  王晶这部戏得一个优点就是各种元素把握得刚刚好,喜剧、家庭、冒险、风光、特效等等都是在为剧情所服务,所以才能让这部电影生动有趣,他这次的认真制作,为影片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支点。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