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掩护》北京热播 陆毅特工形象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3日15:17
《掩护》陆毅饰演高志华
《掩护》陆毅饰演高志华

  日前,由高梓博执导,王琛编剧的大型谍战电视剧《掩护》登陆北京影视频道,该片汇集了陆毅、刘涛等国内一线明星。片中陆毅首次尝试特工角色,将与刘涛上演一段朦胧的“办公室恋情”,而陆毅也将与初恋女友——杨紫彤扮演的廖晶晶,有一段感情纠葛。情感戏与办公室斗争交缠,造就了《掩护》节奏紧凑、悬念迭出的效果。

  陆毅首次挑战谍战剧

  继孙红雷、张嘉译相继出演谍战剧后,国内当红英俊小生陆毅首次出演谍战剧,在《掩护》中,饰演一位留学归来的特工高志华。不同于孙红雷《潜伏》中的沉稳、张嘉译在《借枪》中的“差钱”,陆毅在《掩护》中的特色是“张弛有度”——工作中收放自如。与以往塑造的摩登英俊的形象不同,这次陆毅戏中大部分时候为国民党军统特务造型。穿上军绿色西装,系上漆皮腰带,看起来有种凛然正气。相比于之前谍战剧中男主角,陆毅此次在剧中的扮相,可谓是谍战剧中最“英俊”的共产党特工。

  陆毅戏中遭遇爱情选择

  之前谍战剧中男主形象多为对情专一,如《借枪》中的张嘉译。此次,生活中专情的陆毅,在《掩护》中将遭遇爱情难题——为了掩护身份,女友不能相认;在工作“掩护”中,与刘涛饰演的宫丽暗生情愫。这也是陆毅首次与刘涛合作,俊男靓女的特工组合,成为该剧的看点之一。

  感情戏不再是谍战剧的“调味料”,它开始占有越来越重要的比例,左右剧情的发展。《掩护》中利用男女主角的感情纠纷,制造出多个故事转折点,多次让男主角化险为夷。而这也构成了谍战剧的新看点:爱情纠葛在“办公室斗争”与革命事业中何去何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