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 新闻_搜狐娱乐

马可-贝罗奇奥获得第68届威尼斯“终身成就奖”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婷
2011年08月23日15:11

  意大利当地时间上周日,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宣布本届终身成就奖将授予意大利导演马克·贝罗奇奥。

  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9日,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将在电影宫向马可·贝罗奇奥致敬,现场将放映一部名为《马可·贝罗奇奥》的纪录片。而贝罗奇奥也为电影节准备了其经典电影《因父之名》的导演特别剪辑版。

  马可·贝罗奇奥是意大利享誉全球的导演之一,创作了《怒不可遏》等多部经典之作,曾于1965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创作剧本奖”与“最佳导演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贝罗奇奥颁奖的将是2007年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贝纳尔多·贝托鲁奇。“我非常高兴能够从他的手中接过金狮奖。尽管我与他追求的风格并不相同,但是我们彼此敬重。”贝罗奇奥说。

  编译/ 记者 张婷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