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番号》收视出炉 黄海波李大本事完胜梁山好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3日14:49
<a href=
黄海波画报

黄海波画报
黄海波画报


  搜狐娱乐讯 上周,随着《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北京、深圳、安徽和浙江卫视上轮上星播出,本年度电视荧屏迎来火力最集中的一周。《永不磨灭的番号》、新版《水浒传》和新版《还珠格格》的同时热播,几乎垄断了全国各大卫视的黄金时段。在真正意义上的周末收视大战中,《番号》以7.0的高收视赢得开门红后,8月19、20和21日三天,更是取得了8.60,8.42,9.15的华丽丽的好成绩,全国排名勇超新版《水浒》。而在搜狐视频的点击量更是创下史上最高,以超过1500万的点击量超过排名第二的新版《还珠格格》取得的1000万的点击量。

  天时:口口相传 赢口碑者赢天下

  此前,《永不磨灭的番号》、新版《水浒传》和新版《还珠格格》均被列为是今年夏季档荧屏的重头戏,尤其是后两部经典翻拍剧被寄予厚望。但是这两部史诗巨制先后在相关卫视开播后都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板砖,尤其是新版《还珠》堪称是在“腥风血雨”中艰难前行。

  相比之下,开播前几天才开始“醒悟”的《番号》,尚未亮相就通过先睹为快的网友和业内人士的口口相传和大力推荐,赢得了极佳的口碑。剧集开播后,网友的预期和此前的好口碑完美契合,收视高开,并一路高走,表现出极大的潜力,已经势在必行。

  地利:后来者居上 赢渔翁之利

  在电视剧市场上的普遍规则是,在竞争对手已经形成固定观众群的情况下,顶风上档是兵家大忌。但是此次,两部经典翻拍的古装大戏垄断荧屏近半个月之久,观众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审美疲劳。在这种情况下,被定义为“疯狂喜剧式”的战争戏《番号》的亮相,无疑给荧屏注入一股清风,更容易被广大观众接受。虽然此前并不如后两者大规模轰炸式的宣传,而且开播时间较晚,但是首周收视数据显示,《番号》成功创下了一个后来居上的案例。

  人和:主演够出彩 群戏够精彩

  作为此次收视战役中最关键的一个因素,《番号》的成功最核心的要素还是在于剧集本身的质量,一个精彩的故事内核加上一群年轻的创作团队,是该剧虏获广大观众的秘密法宝。虽然导演徐纪周强调,自己的目标观众群是70后以后的年轻观众群体,这个创作初衷也是造就网络视频点击奇迹的主要原因。但是在这部群像戏中,男一号黄海波的颠覆性精彩表现,加上没有掉队演员的精彩群戏,让这部相比后两者的小成本制作成功从抢夺了一部分主力观众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