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田重方青卓5年后再合作 《别样的幸福》变亲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3日11:58
田重《别样的幸福》
田重《别样的幸福》


  搜狐娱乐讯 讲述生活在老北京胡同里的一家几兄弟和各自的妻子之间家常里短的剧集《别样的幸福》眼下正在北京热拍,剧中饰演母亲的是著名喜剧演员方青卓,而对该剧的喜剧成分贡献最大的却是青年演员田重。

  田重在《别样的幸福》里饰演的乔杰是方青卓一个儿媳的弟弟,是个没有工作的市井小混混,标准的“啃老族”,老婆受不了他不思进取,果断离了婚,造成乔杰更加破罐子破摔,整天以剥削父母和敲诈亲戚朋友维生,有了钱就去赌博,输光了再坑蒙拐骗,终于犯事被抓,可谓“恶有恶报”。田重表示,之所以接演这个反面人物也是在生活中常见到类似的身边人有感而发,希望通过自己的诠释,给这些游手好闲混日子的人当头一棒,让他们能正视自己,进而承担起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呼吁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悲悯与深切的人文关注。

  乔杰虽然浑身缺点,却也不是大奸大恶之徒,而是我们生活里随处可见的有喜感的“坏人”,说话幽默风趣,常常满口流行词,紧跟时尚潮流。出演这样一个富有喜剧元素的人物,田重在现场常向前辈方青卓“取经”,其实这已经是田重和方青卓的第二次合作了,二人曾在2006年的贺岁剧《春天来吧》里演过对手戏,虽已时隔5年,两人仍然默契十足,开拍前几乎不用对词,实拍时搭戏依旧很顺畅。

  田重塑造的这个角色,虽然在审美褒贬上有所倾斜,但它是现实之下的一个代表,具有特殊性与普遍性。在当今物欲纵行之下,道德的滑坡和灵魂的丑陋在我我们的身边比比皆是。如此逼真逼近的反衬将更有吸引力与感染力,从而与观者心灵呼应,引领出观众深刻反思的思想资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