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中国红歌会全国三甲荣耀产生 美女畅快情绪失控

2011年08月23日09:35
红歌会全国三强:声音乐团、李高扬、刘少峰
红歌会全国三强:声音乐团、李高扬、刘少峰


  8月21日晚上,2011中国红歌会全国总决赛“5进3”的比赛在江西卫视黄金时段激情上演。作为今年的冠军场资格争夺赛,本场比赛以“红歌之旅”为主题,在比赛的过程中,均展现出全国五强选手历经无数次的激烈待定、PK与终极PK之后的凤凰涅槃般的升华。"5进3,道道是门关。”在本场比赛中,赛制显得更为复杂残酷,四轮循环待定PK的赛制,不仅考验的是全国5强选手的演唱实力,还有心理素质等全方位的综合素质。历经赛制的层层推进,王超因为实力明显技逊一筹而遭遇淘汰,而被不少网友赞誉为2011年最美的红歌选手畅快却因为心理素质不过硬,在最后的终极PK赛环节,情绪全面失控,泪洒全场严重影响了自己演唱水平的发挥,遗憾止步在冠军争夺赛之外。最终,声音乐团、李高扬、刘少峰先后成功晋级,荣耀成为今年中国红歌会的全国三甲。

  “功夫熊猫”王超终极待定环节“翻船”

  按照本场的赛制规定,第一轮比赛,选手依次演唱,进行循环待定。最终表现较差的那位将进入到待定席,进入到终极待定环节。率先登场的李高扬演唱的是英雄赞歌,表现不俗,被现场评委滕矢初点评为,这首歌难唱,跨度较大,但完成得非常完美。随后是声音乐团出场,他们演唱也不错,但是随后出场的“重量级红歌手”王超站在船得造型舞台景观前,唱了一曲《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虽然他尽所有力量了,但动情深度较走台稍逊将王超留在了待定席上。随后出场的畅快与刘少峰明显比王超技高一筹,畅快的《又唱浏阳河》给人美的享受,而刘少峰这次则带来了两位蒙古族的马头琴高手帮他伴奏,将《赞歌》唱得淋漓尽致,仿佛将现场的观众带回到大草原的感觉。最终王超不得不“留级”待定在终极待定区。

  待其余四位红歌选手演唱完毕后,他挑选了“五好红歌手”李高扬作为自己的PK对手,在这面临严峻考验的关头,他演唱了一曲《兄弟》。不过在接受现场25位红歌评审的时候,大家更认同于李高扬的专业唱功,李高扬以较大的比分优势战胜王超暂时安全,因为造型酷似“功夫熊猫”而被红米饭所喜欢的王超则在第二轮比赛中就遭遇了淘汰。不过,王超表示,自己作为一个草根派的通俗歌手,能在这个红歌会的大舞台上走到现在,已经很满足了。

  声音乐团延续“改编风格”劲爆全场

  本场表现最抢眼的可能算是越战越勇,继续延续“红歌新编”风格的声音乐团了。这两位可爱的大学老师,每场比赛都会推出自己新改变的红歌作品。在首轮比赛中,一曲《天路》唱得很天籁,让他们暂时安全。到第二轮比赛时,他们俩终于小宇宙大爆发,放弃了自弹自唱风格,而是融合帅气的现代舞演唱一曲动听的《喀秋莎》,创意十足,在舞蹈演员和手风琴的伴奏下,掀起了现场红米饭们欢呼的一阵阵高潮。声音组合之一的小雯还时不时爆发出“维斯塔”的海豚音,让现场的评委都惊叹这样的创意是在是太颠覆了。此轮演唱,让声音乐团赢得了先机,在随后第三轮的循环守擂环节,声音乐团以一曲《怀念战友》再次赢得顺利,攻擂成功,被将擂主地位坚持到最后。

  最终,他们得于在本场比赛中率先晋级登顶全国三强的行列,对于距离只有一步之遥的全国冠军宝座,他们将是最具实力的冲击者。

  美女畅快泪洒全场被指“心理素质太差”

  如果说王超在本场比赛是输在唱功上,那么畅快则输在了心理上。原本被很多红米饭所看好的“晋级大热门”畅快,在前几轮比赛当中,其实发挥得相当的不错,屡屡被现场评委点评表扬。尤其是在首轮演唱的家乡风格的《又唱浏阳河》这首歌时,被现场评审阎肃点评为越唱越大踏步地往前走。但是可能是由于比赛的强度太大了,进入到第四轮以后,畅快演唱了自己并不太熟悉的歌曲《让我们舞起来》,自己明显感觉到自己没发挥好。而现场评委在点评她的时候,也非常犀利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其中的瑕疵所在。这让畅快脆弱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竟然在现场情绪失控泪流满面,而且一直持续到最后的终极PK赛环节。在这环节,他遭遇的是实力强悍的刘少峰,畅快在哽咽着为自己解释的同时,声音有点失常,在坚持着比完赛后,接受红歌评审投票环节,现场的红歌评审马善记直言畅快是哭着把票送给了刘少峰。心理素质不过硬成为了畅快本场比赛最大的一个短板,畅快最终没能战胜自己,这位最美的红歌选手也无缘于今年的全国冠军场的争夺赛。

  全国红歌十二强再聚首演绎“红歌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有一个特别抢眼的环节是,比赛进行到中间环节时,暂时离开的七位全国红歌十二强选手集体回归红歌舞台。大家集体演绎了一曲《相亲相爱》,为仍在舞台上继续红歌之旅的战友们加油呐喊。他们的到来,也引来了现场红米饭们的阵阵欢呼。随后,这七位红歌选手在第三轮的PK环节扮演了“第三方评审势力”的角色,他们在最后的晋级PK环节投票决定选手的去留。在这轮晋级PK环节,李高扬和刘少峰站在一起接受战友们的投票支持,支持李高扬的是清一色的娘子军。陈姣姣、司云辰子、张敏和范飞纷纷支持李高扬,将李高扬护送进了全国三强的冠军场争夺战。据了解,在离开红歌舞台的这段日子里,这七位红歌选手均生活丰富多彩,年龄最小的司云辰子表示,自己将会在音乐的道路上进一步深造,对于外界盛传的谭晶的指导老师收她为关门弟子的传言。她说确又此事,但并非关门弟子。司云辰子表示,历经红歌会舞台的锻炼,她还将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李雨儿离开后,最近新出了四首新歌,打算近期出专辑推出;而红歌夫妻敖程勇,张敏则生活甜蜜,继续她们的红歌生活秀。

  据中国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介绍,备受瞩目的年度冠军争夺战即将于下周日(8月28日)晚上19:35分准时打响。届时,江西卫视将全程进行现场直播,冠军场争夺战将会有许多新的比赛赛制和舞台新元素添加进来。并将考虑融入嘉宾帮帮唱的环节,为今年的中国红歌会年度赛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究竟谁将荣耀登顶2011中国红歌会全国冠军的宝座呢?让我们下周日共同见证冠军的诞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