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家艺术院团展演活动将举行 新剧目占到一半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8月23日09:24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8月24日至9月26日在京举行,36台参演剧目将共演出65场,其中新创剧目有18台,比例占到一半,包括话剧《问苍茫》、歌舞《炫》、儿童剧《绝对小孩》等。

  据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介绍,展演期间,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等9个文化部直属艺术表演团体将汇聚一堂,联合在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天桥剧场、北展剧场等演出场所,演出36台剧目。

  本次展演活动就参演剧目、演出场次和参演阵容来讲,是近年来国家艺术院团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集中亮相。展演将通过低票价等多种形式,保障普通观众能共享国家艺术院团的发展成果。经初步统计,100元以下的低价票达到了展演总票数的四分之一。例如,国家话剧院话剧《四世同堂》销售票主要定价在50元和30元,中央芭蕾舞团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的最低票价为20元,100元以下低价票超过了65%。

  展演期间还将举办国家艺术院团艺术建设专题研讨会、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交易推介、“中国文化形象的世界展示”论坛、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览等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