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舞台剧《吻我,凯特》上演百老汇“野蛮女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2011年08月23日09:22

  有百老汇“获奖专业户”之称的舞台剧《吻我,凯特》将于9月22日亮相北展剧场。在这部嵌入莎士比亚喜剧《驯悍记》的“戏中戏”作品里,时常对男友拳脚相加的女主角“凯特”被亚洲观众戏称百老汇版“野蛮女友”。

  饱蘸莎士比亚剧作文学精华,《吻我,凯特》也不乏百老汇真实故事的启发。1935年,一位制片人正在排练《驯悍记》,过程中他看到剧中演员夫妻斗嘴吵架竟将“驯悍记”演到了台后。十多年后,他将脑海中这一幕可爱花絮转化为一部音乐剧,于是诞生了爱情喜闹剧《吻我,凯特》。而在1999年复排、出版该剧影像DVD时,制作人就因女主角“凯特”令人难忘的野蛮作风,将该剧定名为《刁蛮公主》。不过,区别于韩版《我的野蛮女友》唯美煽情的路线,《吻我,凯特》则以莎士比亚原著的喜剧性、风格各异的百老汇歌舞取悦观众。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