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相中主持人阿龙《老舍五则》演算命先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1年08月23日08:45
 


  去年,林兆华导演的话剧《老舍五则》在香港艺术节首演引起轰动。记者昨天了解到,该剧将于9月14日到18日登陆解放军歌剧院,再次与北京观众见面。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阿龙此次受林兆华之邀加入剧组,他将在剧中出演算命先生等三个角色。

  阿龙的舞台表演经验并不丰富,但林兆华看重的,是他的京腔京韵,是他对北京历史文化的喜爱与研究。林兆华认为,阿龙对北京的感情非常深厚,与老舍先生笔下对北京的挚爱有异曲同工之妙。生于北京普通人家的阿龙又特别擅长体会北京的市井生活,因此在林兆华心中,无论是从语言还是从对北京文化的解读上,阿龙无疑都是第一人选。据介绍,阿龙此次将在剧中出演《也是三角》中的孙占元、《兔》中的男旦师傅以及《柳家大院》中的算命先生三个角色。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