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纽约托卡黛罗舞团将进京 反串表演挑战芭蕾经典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8月23日08:41
舞者在《巴洛克》中的扮相足以引起观众尖叫
舞者在《巴洛克》中的扮相足以引起观众尖叫

《天鹅湖》中的黑天鹅比王子还要高出一头
《天鹅湖》中的黑天鹅比王子还要高出一头

男舞者们在《仙女们》中轻盈的小跳,绝不亚于女演员
男舞者们在《仙女们》中轻盈的小跳,绝不亚于女演员


  世界上最忙碌的“全男班” 芭蕾舞团———纽约托卡黛罗芭蕾舞团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梅兰芳大剧院现身。据悉,这群热爱跳舞的男人因为精湛的剧目、高超的技术以及幽默犀利的表演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欢迎。这次进京他们将带来包括《天鹅湖》《大双人舞》《雷蒙达的婚礼》等五段不同技巧和风格的舞蹈。

  风格幽默,技巧精湛

  和中国戏曲中的男旦一样,托卡黛罗的很多表演也是由男人“反串”女角。记者昨日从此次演出主办方云汉文化公司了解到,托卡黛罗最大的特点是演员可以演出芭蕾舞剧中的所有角色,包括身着全套芭蕾短裙、紧身衣和足尖鞋的女性角色。他们利用性别优势在作品中烙上“托卡黛罗”的印记———观众也许会发现比王子高很多白天鹅、看似笨拙始终立着足尖走路的脱毛天鹅、抓起芭蕾长裙后一双粗壮的大腿、始终跟不上节奏的“仙女”……虽然这些带有炫技性质、看似幽默,丑态百出,但据称这其实增加了托卡黛罗舞者跳舞的难度。云汉文化方面表示,正因为其精湛的技巧和幽默个性的表演,舞团被誉为“世界上最幽默的舞台表演”。如今该团巡演过的城市已经超过了500个,从俄罗斯一直到南非,成为世界上最忙碌的演出团体。

  天鹅脱毛,当众“献丑”

  昨日,记者从主办方提供的视频中看到,托卡黛罗的保留剧目《天鹅之死》中,舞者变成了“脱毛天鹅”,一边跳一边掉羽毛的场景让现场笑声不断,但当那只不断掉毛的天鹅在舞台上足足立了三分钟的脚尖,柔软的双臂和完美的足尖,迎来台下观众一片惊呼。此次进京,除了那只不断掉毛的、八字脚的“天鹅”,还包括舞团的其他关键角色。北京巡演结束后,托卡黛罗舞团还将于10月3日至16日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巡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