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曲剧《歌唱》 > 曲剧《歌唱》新闻速递

北京曲剧《歌唱》月底将演 称坚决不用多媒体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8月23日08:24

  昨天,北京曲剧团宣布,由兰晓龙电影文学剧本《歌唱祖国》改编而成的北京曲剧《歌唱》将于8月29日、30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

  《歌唱》是我国第一部表现音乐创作故事的戏剧,演绎了兰晓龙根据歌曲《歌唱祖国》作者王莘的真实经历而生发出来的故事。该剧导演顾威十多年来已经为北京曲剧团导演了近十部大戏,跟这个剧团的交情很深,可是遇到艺术创作的原则问题,这个“倔老头”还是一点儿不留情面。此次执导《歌唱》他坚持两个“坚决不原则”:一是坚决不搞笑;二是坚决不用多媒体。“多媒体很热闹,很吸引人,同时也掩盖、干扰了演员的表演,把观众的注意力从演员身上夺走。”顾威表示,自己对此深恶痛绝。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