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儒雅武将陈峰点亮《番号》 王雷军人情节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2日15:34
《永不磨灭的番号》王雷剧照
《永不磨灭的番号》王雷剧照

《永不磨灭的番号》王雷饰演陈峰
《永不磨灭的番号》王雷饰演陈峰

王雷饰演陈峰
王雷饰演陈峰


  搜狐娱乐讯 由黄海波(在线看影视作品)、王雷、李健、芦芳生、姚芊羽(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抗日传奇大剧《永不磨灭的番号》正在北京卫视、深圳卫视热播,该剧自播出以来广受热议,网上点击率节节走高。《永不磨灭的番号》刻画了一众草根抗日力量的群像,来自正规部队的国军陈峰(王雷饰)因其特殊的做派和高超的武艺、大胆周密的谋略而成为了威仪武将的典范。

  《永不磨灭的番号》的主角是一群来路各异、性格反差大的男人帮:李大本事(黄海波饰)满嘴跑火车,前史不明,还总是遮遮掩掩;陈峰是清华大学建筑系高材生,投笔从戎,因此总是一身正气、以正规军自居;而孙成海属于揭竿而起的义军组织——九路军。这样一群形形色色的人物组合一起,乍一看就像东北乱炖——好不热闹!如果说李大本身这个抗战版的韦小宝体现的江湖的“痞”气,九路军孙成海是江湖侠气的代表,那么国军陈峰身上最显眼的就是凛然的正气。

  作为投笔从戎的一介书生,陈峰的目标和信念极为坚定,他对自己的要求也近乎于苛刻的完美:做事有原则,遇到小北平这样的“女流之辈”,爱护有加;当得知日军运送了大批细菌武器时,责任感驱使他抛弃观念的差别向李大本事求助,甚至不惜下跪以求信任;战场上有勇有谋,伪装成日军打入敌人内部,直面日本军官山下奉武生死对决;始终保持一身笔挺的军装,皮靴永远擦得最亮。难怪青年演员王雷用“完美”和“理想主义”来形容他所饰演的陈峰。

  此番出演陈峰,对于军人大院长大的王雷而言,就像圆了一个梦。王雷的爷爷是个老红军,王雷受其影响颇深,因此一直希望能够出演抗日戏。巧合的是,剧中陈峰遭日军围攻、差点丢掉性命的那场戏是在山东临沂的沂南拍摄的,而王雷的爷爷当年也在这个村子被日军包围过。“这真是太巧了,好像冥冥中注定的。而且陈峰由于之前的身份是国军,后来才慢慢转变成八路军、穿上八路的军装,因此当我在剧中终于穿上完整的八路军军服时,心里也在默默地向爷爷致敬!”王雷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