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男星竹胁无我病逝 《姿三四郎》曾轰动中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2日15:26
日本著名男星竹胁无我
日本著名男星竹胁无我

  据日本媒体报道,著名日本演员竹脇无我,已于今天下午2点5分病逝。享年67岁。

  以扮演《姿三四郎》而出名的男演员竹脇无我昨夜脑出血,处于病危状态,后送往东京的医院紧急抢救。由他主演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在中国也曾广为人知。

  竹胁无我(1944年2月17日—2011年8月22日)日本偶像剧的开山鼻祖。著名播音员竹胁昌作第三子。出生于千叶县我孙子市,六十年代踏入演艺圈,早年事业发展顺遂,中年因好友病逝患上忧郁症,后在家人鼓励下,医院治疗八年得以康复重返演艺圈,并写下患病到康复的心路历程勉励大众。国内八十年代曾翻译引进其作品《姿三四郎》、《三口之家》,为广大中国观众熟知喜爱。

  还记得上世纪80年代热播的日本电视连续剧《姿三四郎》吗?那是我国引进的第一部外国连续剧。那时候,一到放《姿三四郎》的时间,街上就会变冷清。据说在北京播出时,正好有些区晚上停电,为不影响人们收看《姿三四郎》,居然特意供电一小时。

  七八十年代很有名的日本演员 中国人最熟悉的姿三四郎

  1981年上海引进版《姿三四郎》的男主角,日本偶像剧 竹胁无我的开山鼻祖——竹胁无我。《姿》同样是他的成名作。有趣的是,他和新任“三四郎”加藤成亮都是日本青山大学法学部的学生。只不过两人入学时间差了30年。 竹胁无我出生于1944年。他主演的电视剧《姿三四郎》和《三口之家》曾在中国播放,他的形象在中国观众中也深入人心,《三口之家》是和栗原小卷合作的,当年众多女性粉丝沉迷于他的美男形象和那迷人的声音。几十年来他出演的多是历史剧,如《水户黄门》系列剧从1976年一直演到2003年。 一年多前,曾见竹胁出现在一个电视谈话节目中,他说的是自己与忧郁症做斗争的经历,岁月无情地在他脸上留下了印记,他看起来不再风流倜傥,而是颇为沧桑和憔悴。49岁那年,他得了忧郁症,当时他的好友松山英太郎因食道癌去世,他深受打击,再加上年纪一大把了他还是一成不变地演绎美男子,不堪压力而患心理疾病,曾经无助得想自杀。他的父亲竹胁昌作是一名优秀的播音员,在1959年因工作压力而自杀。竹胁无我一度以为自己要步父亲后尘。在忧郁症的折磨下,他不断喝酒,有时候演出时竟全部忘了台词,后来不得不住院治疗,修养了整整八年时间,竹胁无我才重返演艺界。近年又有影视作品问世,2007年和2008年连续出演电影《五重塔》、《次郎三国志》。今年竹胁已在两个电视节目中露面,分别是在4月和6月出演健康长寿和旅游主题的节目。

延伸阅读>>>

  竹胁无我于1944年出生于千叶县,是著名播音员竹胁昌作的三子。少年时代的竹胁无我,因父亲自杀、二哥去世、大哥半失明,被迫承担起家计。1960年在松竹出品的《而且他们会出发》一片中首次触电。之后,推出了电影《人生剧场》系列、电视《姿三四郎》等作品,逐渐树立起冷酷小生的形象。中国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引进过电视版《姿三四郎》,因此竹胁无我为老一辈中国观众熟知。
  年近五十岁的时候,竹胁无我患上抑郁症,1998年与妻子离婚,三年后,因糖尿病与抑郁症入院治疗,出院后曾暂时隐退,进行一年的调养。03年,竹胁无我将自己与抑郁症斗争的故事写成书——《凄惨的生还:幸好得了抑郁症》,并重新开始工作。就在去年,竹胁还在二宫和也主演的《大奥》中露脸,甚至接下了《女人们的忠臣藏》(12年1月公映)的片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