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新闻动态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第四期很亮眼 创六项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2日10:46

付辛博舞动骇客帝国
付辛博舞动骇客帝国

郭书瑶诠释甜蜜性感
郭书瑶诠释甜蜜性感

娄艺潇
娄艺潇

辛晓琪
辛晓琪

艾梦萌表演加勒比海盗
艾梦萌表演加勒比海盗


  搜狐娱乐讯 昨晚,不知道《舞林大会》“真·岩·俊”评委组合是不是受到了网络上对在第二、三期评分结果“真严峻”的口水,第四期创了纪录:一,相比前三期各七位选手,第四期派出了迄今最多的九位选手;二,三票直接通过的选手高达迄今最多的五位。此外第四期的纪录还有:三,《舞林大会》首个古装舞蹈牛萌萌的《青蛇》;四,身材最小的选手朱洁;五,年龄最小的选手郭书瑶;六,最多的四位助场嘉宾:张冯喜、张宇、秦学仕、辛晓琪。

  但必须看到的是,第四期尽管选手由七位增加到九位,但节奏把握比前三期更紧凑,来源于《哈利波特》《加勒比海盗》《黑天鹅》《星球大战》等舞蹈主题创意出新,现场舞美影像效果、3D制作效果、电视特技效果在《黑天鹅》《星球大战》等大制作上更上一层楼,令人耳目一新。

  纵观整晚比赛,开始的三次三票全部通过波澜不惊:首位出场的徐鸣飞舞蹈中尽管国标偏少,但嫁接了街舞元素还是得到了评委的认可,但“带点妖风”的张冯喜则相当抢镜,是开场的亮点;第二位出场的牛萌萌的古典伦巴 《青蛇》相当写意;第三位出场的张晋则把武术和舞蹈充分融合,在现场助唱的张宇的《大女人》歌声中,演绎了成熟男人的风范——没有怕女人的男人,只有尊重女人的男人。

  随后风云突变:第四位出场的艾梦萌被刘岩评为“舞蹈中太顾及自己的形象”而首位被待定;第六位出场的朱洁虽然仅获方俊一票被直接淘汰,但现场观众鼓动秦学仕向朱洁求婚,则让人想起当年吴启华《舞林大会》现场求婚抱得美人归的温馨桥段;第七位出场胡宇崴虽然被待定,但现场助唱《味道》的辛晓琪和方俊即兴合作演绎《味道》成为又一亮点!

  最期待的当然是第四期的三大焦点:付辛博和他的扣子、娄艺潇和她的脚趾、郭书瑶和她的红唇

  1、本场最完美的舞蹈:第九个压轴出场的是好男儿付辛博。这是付辛博的主场,也充分点燃了付辛博的求胜心:“这不是二分之一的自己,而是100%的付辛博”。编舞在伦巴中给付辛博设计了“直升机式”托举等三个高难度托举,引发现场粉丝们的阵阵惊呼——的确,这是迄今男明星中托举难度最大的动作设计——当然,这还不是全部。所谓“祸兮福之所倚”,舞蹈中付辛博上衣的扣子和舞伴舞服上的装饰缠住了,但付辛博以最快的速度扯掉扣子并流畅地完成了舞蹈,几乎没有破绽,并在舞蹈结束后第一时间拾起扣子,防止其它舞蹈演员受伤,赢得现场评委一致称赞和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还值得一提的是,为付辛博伴舞的“星球大战”元素的机器人,都是“星球大战”发烧友从美国直接购买的正版装备并助客串演出,相当给力。

  2、本场最震撼的舞蹈:第八个出场的娄艺潇,只用了两天就排了专业舞蹈演员一个月时间才能成功的百老汇风格的《黑天鹅》。一袭黑色芭蕾舞装配上夸张的眼影的娄艺潇,把电影《黑天鹅》中狰狞、分裂的人物形象表现得入木三分,尤其是精心拍摄的背景MV配上怪诞夸张的舞蹈音乐,配上东方卫视特意制做的电视效果,娄艺潇在这段“芭蕾+伦巴”中直接化身为“一个好的演员一定是个神经病”的娜塔丽·波特曼。所以,哪怕“真·岩·俊”评委组合不但都没有给予完美的评价,而且都提出批评,但却给出了三票直接通过的戏剧性打分。也许,他们都在在娄艺潇恍若分裂的表演中,分明看到了她对胜利的欲望,也在花絮中,看到了她芭蕾踮脚尖转圈而磨破的七八个脚趾。

  3、本场最high的舞蹈:第五个出场的“宅男女神”郭书瑶,把现场变成了粉红色,轻松欢快的牛仔,配上粉红色蝴蝶结和粉红色蓬蓬裙,尤其是三次飞吻镜头的红唇特效,整个现场都陷入了loli的狂欢。但这还不是全部,一曲作罢,郭书瑶直接跳到现场和观众跳,跳上评委席和和评委跳,跳回舞台和主持人跳,现场high翻天了。尽管只排练了一天的舞蹈还有缺陷,但这种少女魅力却独此一家别无分号。所以,尽管被刘真一票待定,但是媒体投票中直接胜出晋级。

  1987年的付辛博、1988年的娄艺潇、1990年的郭书瑶,《舞林大会》第四期是为90前的年青人准备的舞台。但付辛博的扣子背后的成熟、娄艺潇的脚趾背后的拼劲、郭书瑶的红唇背后的活力,又透视着各自不同经历背后对胜利的欲望——明星走的路,其实和凡人一样充满艰辛和付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