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蛇传说》 > 《白蛇传说》新闻

《白蛇传说》首曝制作特辑 李连杰十年最狠一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2日09:56
白蛇传说制作特辑

   由中国巨力影视独家出品,香港著名制片人崔宝珠监制,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执导,由李连杰、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峰(在线看影视作品)蔡卓妍(在线看影视作品)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徐若瑄(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武、杨千嬅(在线看影视作品)杜汶泽(在线看影视作品)罗家英(在线看影视作品)、林雪、郭羡妮(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明星联袂出演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继首款预告片公布之后,再曝首款制作特辑。部分场景与首款预告片遥相呼应,令人大感影片的特效果然十分强大。此次曝光的制作特辑,与首款预告片如出一辙,重点突出了功夫皇帝李连杰拍摄动作戏的惊险场面,以及片场的幽默搞怪。看这款制作特辑就像看预告片一样精彩,李连杰一场接一场的动作戏拍摄花絮,再次证实《白蛇传说》是李连杰十年来最狠一仗。

  《白蛇传说》制作特辑首发 显杰哥十年最狠

  本次发布的特辑名为《李连杰十年最狠一仗》,首次曝光了李连杰的片场花絮,部分场景更与首款预告片重合。白蛇在预告里颇具大气势,在这里原来是道具,蝙蝠妖原来是一个穿着假皮囊的真人在扮演,狐妖色诱拍摄时并不是很炫,水上追蝙蝠妖时碰撞的船都吊着威亚,千年雪妖制造的雪域幻境原来只是绿幕,白蛇的万剑阵拍摄时也只有黄圣依手中的一把剑,但是这些场景经过后期加工,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颇令人感叹影片过硬的特技。该制作特辑是从几百个小时的纪录片素材里精心剪辑出来,揭秘了影片拍摄过程中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尤其令人关注的莫过于,李连杰连续从滑坡上摔,一度睁不开眼,他叫了声“好惨”之后,仍然叫工作人员“再继续”。据片方介绍,这是影片的首款制作特辑,随后将公布揭秘影片大场面拍摄与制作以及“威亚王”程小东大吊“威亚”的制作特辑。

  数米滑坡摔得睁不开眼

  从这版制作特辑来看,李连杰的戏份重,动作戏多,更有高难度动作场面上演,好在有惊无险。法海与青蛇比拼法力,李连杰与阿Sa都吊着几十米高的威亚,还要横向移动数十米,而且要照顾动作、表情的到位,异常辛苦。还有一组从滑坡里滚下来的镜头,李连杰几度从上面摔下来,看了颇令人心疼,最后差点擦到眼角,幸无大碍,李连杰更是笑着说:“哎呀,好惨,再继续。”滑坡经过绿幕包装,肯定会有特技镜头加进来,但不知道是电影中的哪些场景。

  李连杰虽然贵为功夫皇帝,但在拍摄动作戏时丝毫也不敢马虎,听导演程小东讲解动作的环境与招式,拍摄打戏前仔细看动作图解,甚至为了达到最好效果,对武行反复比划、讲解对手动作戏。拍摄小亭里法海大战白蛇与青蛇的场面时,李连杰掂量着手中的禅杖,感叹“这电影道具都这么真。”估计天天这么拿着也吃不消。那么多动作戏,还要拿着各种真实的道具,李连杰也真是很辛苦,不愧是他十年来最狠一仗。

  功夫皇帝成幽默大师 笑翻片场

  李连杰虽然拍动作戏很累很辛苦,但是幽默本色不改,频频搞怪逗翻片场。拍雪域幻境的打戏时,徐若瑄称自己“练了一下午,(李连杰)大哥看了一分钟就会了。”李连杰伸出四个手指说“我练了40年。”认真的表情不禁令人莞尔一笑,同时也令人对他的真功夫大为折服。白蛇端午显形在拍摄时自然是道具制作的蛇形物,拍完一组镜头后,李连杰突然亲了一口道具,然后还怪笑不止,亲和力和幽默感立即惹来一阵笑声。在与文章演对手戏时,李连杰更拿导演开刀,他说:“导演不在的时候,(动作)指导都是这么……威亚……那感觉……导演一在的时候,就是叫威亚在哪,快……”在李连杰手脚并用的比划下,文章也非常配合,绕了一圈,“哦,哦,我明白了。”在场工作人员无不被李连杰的幽默所感染,乐成一片。此版制作特辑中像这样的小细节有很多,在如此高强度的动作戏中,如此辛苦的情况下,还能如此幽默,功夫皇帝还应该是幽默大师才对。

  李连杰称林峰“要亲要抱就快点”

  某场戏拍摄前背台词的间隙,李连杰一开始还一本正经的边走边背台词,忽然跑到黄圣依、林峰身后,笑着对林峰说:“要亲就快点,要抱就快点,我已经顶不住了。”而李连杰用肩膀扛着一个神马道具的片段中,也有类似的话出现,说什么快点拥抱,快点亲吻,“我就这么扛着”,表情搞怪,工作人员笑倒一片,但紧接着他又说:“传说就是跟以前不一样,一样就不是传说了。”回想程小东之前表示,这版《白蛇传说》魔幻再现千年神话,既有尊重传统的一面,还有现代思想融入其中。这也预示着影片将有一些新的元素加入,已经看到妖魔乱舞的立体世界,以及林峰版许仙的阳刚气质,但不知李连杰在这里说的是哪段戏,令人大感期待。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