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帮助》反扑夺冠 四新片全军覆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8月22日09:14
本周北美票房
本周北美票房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北美电影市场提前出现了秋季电影的典型性颓势,在暑气尚未散尽的当口,竟然出现了众片集体不力的状况,令不少打算赶暑期末班车的制片公司心寒到底。上周共有四部新片大规模上映,其中输得最惨的莫过于《蛮王柯南》——在过去的一年中,此片从动态海报到预告片花,可谓玩尽所有营销花样,却在正式登场后没有获得丝毫喝彩,周末只以1000万美元的成绩,排名第四。一眼看上去就是大烂片的《特工小子4》比它的命运稍好一些,周末拿到1202万美元位列第三。倍受好评的女性电影《帮助》,在上映到第二周之后借助强大口碑实现反扑,最终以2047万美元成为周末票房冠军,业已称霸两周的《猿族崛起》则以1630万美元的进帐排名第二,影片目前的本土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33亿美元。新拍的《新天师斗僵尸》算是上周口碑不错的电影,周末收益790万美元,基本以打酱油的态度撑在票房第六。当红大明星安妮-海瑟薇,上周的运势不及《猿族崛起》的詹姆斯-弗朗哥,作为共同遭遇“奥斯卡噩梦”的主持人,弗朗哥最终用强片挡住了煞气,而海瑟薇峁足了劲的《一天》,却只获得27%的极差评价,票房表现更是中邪般的遭遇极寒,周末只以512万美元排名第九。

  《帮助》是上周最牛的电影,这部被视为目前第一部出现的具有奥斯卡相的电影,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第二个周五的票房缩水率只有24%,在10天时间内业已拿到5710万美元票房,比两年前的黑人题材电影《真爱》的表现还要出色。《猿族崛起》的表现也随着坚硬的口碑越来越出色,同期收益均超过了《X战警:第一课》和《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甚至风头也一步步超过了蒂姆-波顿2001年的《决战猩球》。影片第三周的缩水率为43%,15天内突破了1.22亿美元。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的玩笑之作《特工小子4》,从开拍到宣传都不着调,几乎没有人关心这部电影的质量究竟如何,不过,由于此片有漂亮妈妈杰西卡-阿尔芭硬撑,因此总体上还没有《蛮王柯南》败得那样彻底。影片上周五在3295家影院的4400块银幕登场后,当日收回400万美元,是该系列历史上首映成绩最为糟糕的一部。影片的3D影院有1350家,贡献率仅仅只有46%,可见此片人气之逊。

  《蛮王柯南》是一个悲剧。影片原本就没有大明星支撑,但狮门电影公司一直相信奇迹的存在,在宣传上花费了大量的资金,但在怪风和势力风齐吹的好莱坞,光有吆喝当然是不够的,影片的完败告诉制片公司,观众真的已经厌倦了无脑的肌肉男和所谓的3D。《蛮王柯南》上周五在3015家影院的4500块银幕登场,论规模已经算是气势嚣张,但周五一天下来居然只有370万美元进帐,远远不及1982年的老版,影片的3D影院铺到2100家,票房贡献率达到62%,只可惜净利太低。

  另一部翻拍电影《新天师斗僵尸》,口碑虽然比《蛮王柯南》高出好几个身位(烂番茄好评率达到73%),但是由于放映资源的孱弱和多片扎堆的天然劣势,它在3114家影院的4600块银幕登场后,周五只得到305万美元,前途黯淡。

  安妮-海瑟薇和大帅哥吉姆-斯特吉斯主演的《一天》,之前被广泛看好,甚至还有人认为此片可以直接锁定金球奖的喜剧类男女主角提名,但成片比渲染过度的预告片差了好几个档次,27%的支持率外加一日只收186万美元的窘境,预示着海瑟薇今年的光景不是十分理想。

  上周北美票房前12名影片的总票房为1.07亿美元,比上周下跌了24%。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1] [2] [3] [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