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达人秀”紧急启动第三季 决赛欲与春晚试比高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2日08:10

  北京晨报8月22日报道 本周,《中国达人秀》(以下简称《达人秀》)第三季鸣锣开赛,距离第二季落幕仅一个多月。选择一年两季,间隔如此之短,商业利益的考量、选手资源的争夺、品牌影响的延续或许都是原因。不过,我更关心第三季《达人秀》打的“决赛PK春晚”的口号能否落到实处,如果仅是宣传噱头暂不多论,如若实现绝对是新年新气象。

  今年,各类达人的选秀节目遍地开花,鱼龙混杂。《中国达人秀》作为最早一档被引进并本土化的节目,无疑是最有影响力的,最接近原创的。但如同国内其他行业的山寨现象一样,广电行业中更为突出的是,一旦某档节目、某个活动大火,必然是群起而效仿之,不怕人优我差,只恐人有我无,不仅是选秀类节目,还有相亲类节目,职场类节目均是如此,最终的结果就是没有品质保证的同质化,既占用了选手资源,又拖垮了“领跑者”。

  《达人秀》如此紧张地启动第三季,应该会有选手方面的考虑。宣传总监陆伟曾表示:“近两年内应该还不用担心,但是照目前过度开发的趋势,三五年内真正的达人可能真的会枯竭。”商业利益的诱惑更是没有拒绝的道理,有如明星,当然要趁大红大紫、有人气时狠狠捞钱,即便透支着精力和健康。不过,按照商业的普遍规律,物品数量的增多常常意味着价值的折损。节目和选手何尝不是如此,密集地播出无疑会带来新鲜感的减少,期待值的降低。从长远来看,未必是好事儿。

  另外,一年一季有盛事的意味,一年两季则就成了常规,在周立波、伊能静(微博)已经无点可卖的状况下,活动组打出了决赛要与“春晚”PK的口号进行宣传。笔者认为,目前看来为宣传噱头的可能性更大,总导演金磊也表示只是“暂定”显得底气不足。即便春晚已经成为公认的鸡肋,但仍然没有新生力量去试图挑战,“鸡蛋碰石头”的画面似乎是注定的唯一结果。没有勇气便不会去尝试,不去尝试更不可能有改变,《达人秀》既然放出话来,不妨迈出这一步,我相信由此产生的话题和关注绝对是年度最热,此时收视率PK的结果还重要吗?冯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