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聂远笑谈张纪中选角风波:别给我来马后炮没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22日08:01
聂远笑谈张纪中选角风波:别给我来马后炮没用
聂远笑谈张纪中选角风波:别给我来马后炮没用


  成都商报讯(记者 徐云霄 摄影记者 王效 实习生 刘民江)“张纪中一开始是找我演孙悟空”“(和黄晓明)合作可能会很难”……昨日下午前来参加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的聂远(右图)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近段时间以来他主演的张纪中版《西游记》的热播令其成为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对于他所塑造的硬汉版唐僧的争议,还是再度被提及的那一段《神雕侠侣》选角时与张纪中、黄晓明的“往事”,聂远都直言不讳。

  谈《西游记》

  张纪中最初找我演孙悟空

  目前,张纪中版《西游记》正在全国多个地方频道播出,聂远饰演的硬汉版唐僧完全打破了那种白白嫩嫩、“弱不禁风”的形象,令人眼前为之一亮。不过聂远透露最初张纪中找他演孙悟空:“我说实话当时没有想好怎么演孙悟空,我要去接一个角色,我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因此我跟他说你让我考虑考虑。然后他说如果我演孙悟空犹豫的话,唐僧也可以啊。如果要我演以前印象中的唐僧,我演不了,之后和张纪中谈的时候他们对唐僧的定位就是脚力僧,这种理解我们是一致的。”

  谈杨过选角风波

  有时演员和角色要靠缘分

  早在2004年,聂远和张纪中就有可能合作《神雕侠侣》,不过聂远却和杨过失之交臂。聂远说自己当时甚至连电话都没有给张纪中打过:“说实话,那个时候我还小,我就是等着去面试,试戏,我跟余敏熟,余敏让我跟张导打个电话,我说我跟张导不认识,就是用好的心态来试戏就完了。”当年张纪中把票投给了黄晓明,对此聂远表示有时演员和角色之间有缘分问题,“张纪中跟我说过,杨过的角色,我的前期可能不如黄晓明,但是后期大侠的感觉他是肯定我的。今天再谈到这件事我可以跟他开玩笑,说你别给我来这套,马后炮没有用的。”

  谈事业

  耍帅,长久不了

  聂远曾和黄晓明同属华谊,外界普遍认为华谊对黄晓明的打造与推广更好,对此聂远坦言:“我在以前的那个公司呆了五年,有得到也有遗憾,也有不懂的时候,人都有这个经历。我以前就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演戏上,其他的我都不管。一路走来,宣传也好,其他的方面也好,其实都是你的工作,不是光去演戏就完了,以前的公司在人员的投放上,在资源的投放上可能有一些问题,但是最起码这五年我对得起那个公司,我也没有后悔。”当被问及会不会因此排斥和黄晓明合作时,聂远也坦言两人合作的可能性不大:“可能会很难,如果是电影把一帮年轻演员集合在一起(还有可能),电视剧的话不太可能。”

  对于未来的演艺事业,聂远也很通透,他说自己当年演《三国》的时候想演吕布,不过高希希导演觉得他个子不够:“我没把自己当成帅哥,我也觉得自己不够帅。耍一帅,漂亮,长久不了,我演戏还是想传达一些东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