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商战剧《大典当》在京试映 呼吁回归真善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2日01:23

  搜狐娱乐讯 描写商海浮沉的《大典当》近日正式以成品面向媒体与专家们做了试映会。该剧是导演魏晓海自编自导的作品,由张延、汤镇宗、侯祥玲、袁枚等担纲主演,该剧展示上世纪60年三代人不同的商业价值观,还加入揪心的爱恨情仇。通过对商海的诚信义善和欺诈奸猾的对比,引发观众对人性真善美与假恶丑的思考。

  汤镇宗二十年后再从商 张延变身女强人

张延、汤镇宗演绎商场对手
张延、汤镇宗演绎商场对手

  《大典当》由汤镇宗、张延主演,两人戏里饰演的角色曾是良好的生意伙伴,但在利益纠葛中却反目成了不共戴天的仇敌,可以说两人是戏里的冤家对头。然而,两人曾经的签约身份则更是颇有敌对之相,堪称是早有冤家渊源。90年代初,张延走出艺员培训班签约TVB成为香港无线电视机构的艺人,而此前汤镇宗则早早签约亚视正与无线打了多年的对台戏,而今时过境迁二十年,两人在同一部大戏里仍旧要各不相让反目成仇,针尖对麦芒地上演一出有你无我的商业争夺大战,再燃当年烽火。

  商战、家族、情感戏展现多元视角

小生侯祥玲挑大梁
小生侯祥玲挑大梁

  《大典当》多种类型的特质与元素都有所囊括,堪称是当下新兴起来的混合型大戏。该剧以两代人的情感纠葛为主线,穿插了多种商战情节,其间做套、下扣、使绊子等技俩都有展现,而且深浅的火候与口风以及推诿买进的时机都很讲究,情节惊心动魄。多元的叙事,多元的视角,注定了该剧的特殊原色,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无论是在市场层面还是在精神层面,都占据了一个有利的制高点,自始至终都能吸引住人的眼球,并能引发大众关于自身与现下生存环境的激烈讨论。

  老戏骨再聚首 撑起通篇煽情大戏

细节还原真实老字号当铺
细节还原真实老字号当铺

 

老戏骨袁枚鼎力加盟
老戏骨袁枚鼎力加盟

  在《大典当》剧中的另一大看点就是老派演员们的群戏,他们的戏份相对独立,空间也够大,而且也都拿出了最高的演绎火候,可谓是字字珠玉,段段精炼。扮演卢老爷子的谭非翎老先生,早些年间就是圈中的实力派干将,八十年代曾在经典电影《湘西剿匪记》中扮演史云哲而被广大观众熟知,九十年代期间《武则天》、《康熙大帝》等大戏中也常见他的身影,近些年来更是连连参演大戏而被圈中奉为“老来红”。饰演黄老太太的袁玫则是一代人无法淡漠的记忆了,她出身于《五朵金花》,崛起于《第二次握手》,更参与过《知音》与《一盘没有下完的棋》,在九十年代的经典电视剧《北洋水师》与《宰相刘罗锅》中也有着她的经典身影,出演的都是皇太后,气场足,细节精。另外,马崇乐在剧中也有重要角色,他早些年也曾在《巴山夜雨》与《特高科在行动》中有过精彩演绎。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