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新还珠》吻戏禁止借位 阚清子:自然而然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1日14:59
欣荣、五阿哥大婚
欣荣、五阿哥大婚

阚清子饰欣荣格格
阚清子饰欣荣格格

阚清子
阚清子


  近期,电视剧《新还珠格格》正在湖南卫视热播,70%的全新剧情和三个全新加入的角色,让这部“老剧”多了很多神秘和新鲜。随着最后一位全新角色欣荣格格的加入,皇宫感情混战升级,永琪和小燕子的爱情岌岌可危。到底欣荣是怎样的角色,她是不是大众猜测中的老版“知画”,日前笔者采访到欣荣格格的饰演者阚清子,讲述《新还珠》的台前幕后。

  问:你觉得欣荣格格是一个怎样的角色?她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阚清子:我觉得欣荣是一个传统、单纯、高贵又骄傲的女孩,她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恪守那些封建的准则,在她心里没有爱或不爱,被指婚给五阿哥,她会觉得那是她的命,那么她应该对五阿哥好、对愉妃好,在五阿哥背后支持他。她最吸引我的也是她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就是她的一心一意,既然嫁给五阿哥,就一心一意对他和他身边的人,但也是她的一心一意,让她忽略了自己对“爱”的感受。

  问:怎样被琼瑶相中演出这个角色?之前看过哪些琼瑶作品?

  阚清子:跟很多女孩一样,我从小就是一个琼瑶迷,阿姨的每一个作品我几乎都看过,都非常喜欢,小女孩嘛,就总幻想着能有那种浪漫、感人的爱情,从小就梦想着能成为阿姨作品中的女主角,所以这次能演《还珠格格》,对我来说也是圆了儿时的一个梦。我记得当时去试镜,每一个角色都有好几个候选者,特别巧,我第一次试戏就是跟张睿演对手戏,后来导演跟我说,阿姨之所以选择我,因为她觉得我演的欣荣很善良,我没有把她演成一个坏人。

  问:进组之后拍的第一场戏是什么?拍摄是否顺利?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阚清子:进组之后拍的第一场就是欣荣进宫,表演舞蹈《踏歌》这场。这场戏对我来说还挺有挑战的,因为我完全没有舞蹈基础,为了这支舞,我跟舞蹈老师学了两天。正式拍的时候,会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拍,每一条都要从头到尾完整跳一遍,连续拍了两天的夜戏才拍完。

  问:都说欣荣就是老版的知画,你觉得欣荣和知画的不同在哪儿?有看过老版的知画吗?介意不介意大家拿两版来比较?

  阚清子:不同嘛,这是阚清子演的欣荣,呵呵!老版的《还珠格格》肯定看过,小时候就看过。我觉得有比较挺好的,证明大家会去关注这个角色。这次新版中的欣荣格格,是一个全新加入的角色,有她自己的特点,她很善良、很传统,不会因爱生恨。

  问:琼瑶很看重欣荣,说她是个“极度震撼”的角色,这对你来说是否构成压力?如何克服?

  阚清子:压力很大,这个压力主要来自角色本身,欣荣这个角色,表面上看维持大家闺秀应有的高贵和骄傲,内心却很挣扎、很纠结,这么一个有挑战的角色,阿姨交给我来演,那我一定不能辜负她的信任。所以有了压力,就有了动力,就像高压锅,所有的压力从小小的气阀喷出来,压力越大,能量也就越大。

  问:戏里对小燕子态度如何?与小燕子之间有没有什么冲突?戏外和李晟关系如何?

  阚清子:戏里欣荣并不会去对小燕子使坏,因为她的传统和善良,她不明白五阿哥和小燕子之间那种“爱”,她从小接受的教育告诉她,男人三妻四妾很正常,所以她并不反对五阿哥和小燕子的感情,甚至她会跟五阿哥说让他娶小燕子。虽然戏里跟小燕子算是“情敌”,但戏外我们大家关系都很好,那时候我们大家经常会聚在一起吃饭,皇阿玛会给大家做饭吃,我们也会一起包饺子什么的,特别开心。

  问:琼瑶曾给你留言让你“有心理准备”,看了这句话你当时的想法是什么?

  阚清子:对,那是《还珠格格》播出之前,阿姨在我的微博留言,鼓励我、让我不要有压力。看到她的留言,我一下子就放松了。其实在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设,想到这一定是一个有争议的角色,那我更要演好她。

  问:新《红楼梦》和《新还珠格格》都有演出,两者对比哪一个挑战更大?表现在哪些方面?

  阚清子:新版《红楼梦》是我的第一部戏,琼瑶阿姨的戏是我从小就希望能演的,两部戏对我都很有意义,同时也都是挑战。新《红楼梦》开拍之前,我们所有演员都封闭培训了半年,包括表演、台词、琴棋书画、诗词歌赋,还有古典礼仪、仪态等等,我觉得那些不仅是为拍一部戏做的准备,它是可以受用终身的,这次拍《还珠格格》都有用到,非常有帮助。要说角色本身挑战更大的,我觉得是欣荣吧,不管是角色本身的纠结,还是外界的各种声音,都是压力的来源。

  问:听说琼瑶要求自己作品中的演员吻戏不可以借位,你怎么看?

  阚清子:我觉得是剧情需要吧,自然而然的。拍的时候当然会不好意思,开始会笑场,但只要专一地投入在角色中,就OK了。

  问: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剧中的情况,站在欣荣的角度你会怎么选择?生活中的你爱情观是怎样的?

  阚清子:那我肯定会退出,选择一个爱我的人。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有共同的志向。我会比较喜欢有性格、乐观积极、有想法、能踏踏实实过日子的男生。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