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钢琴大师塞尔金加盟斋藤音乐节 下月登大剧院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8月20日11:48
皮特-塞尔金
皮特-塞尔金


  美国钢琴大师皮特·塞尔金将于下月两度现身国家大剧院。9月2日,他将加盟斋藤纪念音乐节,与委内瑞拉新锐指挥家迭戈·马修斯率领的斋藤纪念乐团携手,演绎巴托克的经典钢琴协奏曲;9月6日,他则会以钢琴独奏的形式加盟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音乐会。

  皮特·塞尔金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名门之后。他来自一个传奇的音乐家族,其父亲是与霍洛维茨、阿劳等20世纪最伟大的钢琴家齐名的鲁道夫·塞尔金。1958年,11岁的塞尔金进入世界知名音乐学府——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进行深造,之后成为贝多芬“第一权威”施纳贝尔的高徒。来自家族的丰厚音乐积淀和大师的衣钵传承,加上过人的音乐天赋,都注定了塞尔金日后的成功。现在,64岁的塞尔金已经成为世界级钢琴大师。

  皮特·塞尔金堪称当今演绎贝多芬的一大权威。在9月6日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上,他将带来贝多芬两部难度极大的作品第110号奏鸣曲和“迪亚贝里”33首变奏曲。110号奏鸣曲是最受演奏家推崇的作品之一,凝结着贝多芬晚期的作曲理念和深厚的人生感悟;而“迪亚贝里”33首变奏曲,也是很多演奏者都不敢轻易去碰的“硬骨头”。

  除了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之外,皮特·塞尔金还将在9月2日与斋藤纪念乐团同台演绎巴托克第三钢琴协奏曲。这场音乐会也是“2011斋藤纪念音乐节·松本在北京”系列演出中的一场重头戏。塞尔金能够加盟音乐节实属不易,“虽然塞尔金之前与小泽先生有过多次合作,但因为种种原因,日本方面几次邀请他参加在松本的斋藤音乐节都未能成行。这次他居然答应了在松本和北京两地的演出,真的是破天荒的第一次。”斋藤纪念音乐节中方代表姜慧介绍说。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