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英雄-喋血》谭咏麟热血加盟 戏外调皮像孩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2011年08月20日08:30
谭咏麟演黄兴
谭咏麟演黄兴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摄制的史诗电影《英雄·喋血》,已确定9月16日全国公映。昨日,片方首次发布了谭咏麟在《英雄·喋血》里的造型——贴上两撮小胡子的谭校长,竟然出演了当年广州起义的发起者黄兴。而对于此次加盟,谭咏麟也和曾志伟、谢君豪等参演者一样拍胸脯称:“不为片酬,全凭热血!”

  谭咏麟加盟不谈钱靠热血

  与《建国大业》的明星云集相比,《英雄·喋血》主要收集了粤、港两地的本土明星。例如曾志伟、江若琳、谢君豪、廖启智等人。这么多明星加盟,关于片酬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到底是和《建国大业》一样,只封个红包就算了呢,还是有高片酬?影片监制王建成称:“我们找每个演员谈时,首先都会告诉他们,我们不谈钱,如果你够热血,就来演。”

  为此,谭咏麟表示:“我一开始也觉得很奇怪,怎么找我演戏,会不谈钱的呢?后来听说是为了拍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的电影,就觉得自己应该为这部电影做点什么。正好,曾志伟、廖启智他们也都加盟了,别看我们生长在香港,但对于这段历史,我们一样很熟悉。”虽然在《英雄·喋血》中谭咏麟的戏份并不多,但他很有热情:“我可是金马影帝啊,演烈士不在话下,何况我还有满腔热血!”

  戏里正经戏外调皮

  而在此次曝光的剧照中,谭咏麟特意为角色留了两撇小胡子,穿上白色的中山装,显得非常民国范儿。据悉,谭咏麟在片中饰演的正是当年广州起义的发起者黄兴。1911年4月27日,黄兴率120余名敢死队员直扑两广总督署,发动了同盟会的第十次武装起义——广州起义。起义失败后,黄兴负伤逃回香港。

  别看在片中扮演革命者一本正经,谭校长在片外却一点也没有大牌的架子,甚至比小辈们还疯。在片中出演黑帮话事人女儿的江若琳就表示:“虽说是第一次和校长搭戏,但自己完全不紧张,还以为他会有多凶呢,哪知道在片场玩起来比我们还疯。”江若琳还告诉记者,片场里的那棵荔枝树结出的果实,都快被谭校长摘完了:“我们拍摄的时候,正好遇到荔枝成熟的季节。在休息时,谭咏麟就像个大男生一样拿着棍子去把成熟的荔枝打下来分给工作人员吃,那样子一点都不像什么天王,更像孩子。”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