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易中天首获勋章:父亲领奖前两小时去世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卜昌伟
2011年08月20日08:04
易中天(资料图)
易中天(资料图)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卜昌伟)昨晚,《新周刊》创刊15周年庆典暨“大时代锐仕勋章”授勋仪式在广州长隆酒店举行。易中天获奖后在致答谢辞时说,这是他平生第一次获得勋章,原本打算拿回家给父亲看看的,没想到他在两小时前离世了,“我只能明天带着它献到父亲灵前。”

  易中天作为获奖个人第一个登台领奖。评委会给他的评语是“他一度是中国电视史上最成功的学术布道者,他点燃了公众的求知欲。15年来,他成为中国知识分子的首席代表,他的多次转型标志着中国当代知识阶层锐意前行的方向。”

  按说领奖是件高兴的事情,可易中天上台领奖时步伐迟缓、神情肃穆。他在致答谢辞时说,“勋章是颁给军人的,我都没有指望,没想到今天能获得这个奖。”随后突然话锋一转,语调低沉地说:“刚才孙冕(《新周刊》创办人)说到他的母亲,荣幸的是她老人家还健在。可我的母亲早在10年前就去世了,而父亲也在两小时前去世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如今这两样我都赶上了。原本我还想着秋凉后带着后辈拿着勋章回家看望他,没想到这么快就不在了,我只好明天带着它回武汉献到他灵前。”易中天随后奉劝在场的人:“要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