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成西就》2011 > 新闻动态

《东成西就2011》之林华全 :一招半式闯天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9日16:26
林华全冰水壶不离身
林华全冰水壶不离身

林华全“装备”出工
林华全“装备”出工

林华全双机开工毫不含糊
林华全双机开工毫不含糊


  年度贺岁喜剧《东成西就2011》杀青后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除众多明星加盟外,其强大的幕后制作班底也引起了业内关注,被誉为今年贺岁片的“黄金搭档”。 其中香港著名摄影师、导演林华全担纲摄影指导,为电影品质提供了有力保证。

  林华全对内地观众并不陌生,80年代初,林华全完成香港电影文化中心的电影课程,之后进入邵氏电影公司摄影组工作,从摄影组的小工做起,一路走来,从未离开电影界,直到后来拍摄了多部叫座的青年现实题材电影,2002年林华全首次执导《走火枪》即入围台湾金马奖三项提名,其电影摄影事业也伴随进入了一个黄金成熟期。陈果是林华全最早合作也是合作作品最多的导演,其中在《香港制造》、《去年烟花特别多》、《细路祥》等片,他都身兼摄影师及原创配乐的重任,此外他还曾为其他导演做摄影、剪辑和配乐等,都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票房收益。之后他又陆续执导了爱情喜剧《情意拳拳》、青春片《乐火男孩》等,成为香港电影界公认的全能型摄影师和导演。

  与刘镇伟合作拍摄一部贺岁喜剧一直是林华全的心愿,他经常说自己和刘导的心理年龄都是80后,一直勉励自己和年轻的艺人不要忘记梦想,因为那是鼓励一个人走向成功最强大动力。基于对青年现实题材的准确把握和对于梦想的理解,以及多年摄影宝贵经验积累,最终让他与《东成西就2011》结缘。

  摄影指导林华全将多年老辣经验应用于《东成西就2011》,更使出了让人意想不到创新之举。在影片多重故事环境中,呈现出鲜明的格调把握;在叙事镜头上,讲究了时间线和多重叙事的清晰性;在运动镜头上除去原有的细腻操作手法,更照顾到了展现年轻人活力因素的需要;为求画面传达影片主题及明星造型的个性精彩,还尝试了多种好莱坞流行的创意拍摄手法,为充分服务好影迷的眼球使足了“绝招”。

  导演刘镇伟表示:“能与和林华全合作,不是一般意义上拍片,是多种因素让大家走到一起,也可以说这是一种缘分,而这种缘分更多包含的是影人对于影众的一种责任感。”林华全在剧组谦虚而实干,深得大家尊敬,他经常和大家开玩笑说自己是“一招半式闯天涯”,实则不然,用“有招有式” 加“低调入世”来形容他则再合适不过,而对以这种真诚的低调加厚实的底蕴所拍摄出的《东成西就2011》,也让观众更增添了一份期待。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