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高梓淇不留名只留布 新箫剑被称“酱油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9日11:01
高梓淇 《新还珠》剧照
高梓淇 《新还珠》剧照

高梓淇 赵丽颖《新还珠》剧照
高梓淇 赵丽颖《新还珠》剧照

高梓淇《新还珠》剧照
高梓淇《新还珠》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湖南卫视自制古装大戏新还珠第二部《新还珠格格之风儿阵阵吹》正在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自开播之日起,收视稳居高位。如今播出已过60集,一多半的神秘面纱均已揭开,随着剧情的展开,很多新人物不断加入,使该剧亮点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

  高梓淇饰演的箫剑,是《新还珠格格》第二部新加入的人物,其出场以来,每一次亮相都极其神秘。其出场戏可以概括为“从黑暗中来,消失在黑暗中。”在树林里,一袭黑色斗篷的箫剑,骑着一匹黑色骏马,听到一名小女子的呼救声,于是一勒缰绳、一踩马头、寻声飞过,跃身把晴儿救了上来。这一系列动作看着只有短短的几十秒,但在当年拍摄时,却从晚上一直拍到凌晨5点才收工。

  期间,饰演箫剑的高梓淇要面临多重挑战。挑战一:蚊子。因为是在树林里拍摄,而且是不常去人的树林,蚊子毒性很大,如果不小心被咬了脸,就只能肿着脸开工了。为应对这个局面,高梓淇特地备了防蚊水,几分钟就喷一次,消灭蚊子,保护自己。挑战二:范困。因为是群戏,导演会先拍众人寻找晴儿的戏份,把箫剑和晴儿两人单独的戏份放到最后拍摄。在片场等待,有蚊虫的骚扰,也不能睡觉,所以高梓淇只有不时骑上马溜达一圈,解解困。

  拍摄这场戏,对于表演经验相对丰富的高梓淇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这场戏是我的出场戏,是人物个性的体现,也为这个人物在整部戏中定下了基调。之前我也做了很多功课,拿到剧本后,仔细研究了这个人物,还询问了一些圈中好友的意见。”

  虽然第一次亮相的时间极其短暂,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显然功课没有白做。第二天,网上铺天盖地的帖子接踵而来,除了赞扬声外,也有一些趣味留言,如‘老箫你就偷着乐吧,打个酱油还留块布’,另有‘千里姻缘破布牵’。正是这一次次神秘而短暂的亮相,加上网友的趣味点评,使高梓淇有了“酱油兄”的新名号,而这块破布,也一不小心成了箫晴这条线的定情信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