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价之宝》 > 新闻动态

《无价之宝》:票房再好也是烂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姜子勰
2011年08月19日09:41
张柏芝因离婚风波为《无价之宝》赚够了眼球
张柏芝因离婚风波为《无价之宝》赚够了眼球


  毫无疑问,《无价之宝》不会亏钱,很可能赚大钱,老板会满意。有些观众也会乐呵呵,有些观众恨不得问候导演。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和编剧的电影,向来被业界认为是由王晶负责成败,况且他又一次幕前演出,甚至为电影中的儿子命名为“技安”,众所周知这个ID是刘镇伟做编剧时的马甲,这个玩笑开得相当促狭。2009年,王晶导演的《大内密探零零狗》票房过亿。2011年,王晶导演、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财神客栈》也是过亿,如今王晶监制、姜国民导演的《无价之宝》,由张柏芝携长子Lucas,并联合郑中基(在线看影视作品)、邵兵、刘桦、林妙可(在线看影视作品)郑伊健(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主演,可以说是又是一部短、平、快,以粗制滥造为己任、抄尽类型片来骗钱的电影。当然,对得起老板。

  王晶本人在微博上讲,能够赚钱的电影就是好片。这种坑爹的说法,惹起很多板砖,也引来诸多附议,这充分说明电影市场的混乱,绝对让评价体系也陷入一团糨糊。《无价之宝》创意尚可,美女导演张柏芝,为了生存接下广告,与传说中的功夫巨星郑中基到孤岛去拍广告。不仅遇到人猿泰山邵兵,更被盗宝贼刘桦盯上,彼此误打误撞引发连环惊魂,最终明朝遗留下的无价之宝被毁之一炬,然而所有人都活生生的活下来了,无论他们如何危险的打打杀杀,让观众目瞪口呆于他们练就了义和团的神功附体。《无价之宝》与《火星宝贝》一样,都是对某知名奶粉做的超长版广告。张柏芝母子的出镜,绝对会让很多好事的观众去一睹为快,这不仅是卢卡斯的第一次出演电影,更是在张柏芝与谢霆锋离婚大决战在最高潮时,竟然将离婚协议束之高阁之后,一家人的轮换返场,主持人都是王晶,这也算是缘分,要知道王晶刚出道之时,谢贤(在线看影视作品)可是他的御用。卢卡斯确实还很嫩,与张柏芝和郑伊健的对手戏算是本色出演,还算是可爱的娃娃,似乎不如传说中星三代那么有戏。至于张柏芝,实话实说,只是最靓丽的打酱油妈妈。

  郑中基戏仿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叶问,这是对王晶的老电影《鼠胆龙威》的自我抄袭,当年是让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恶搞成龙,整片则是对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虎胆龙威》的抄袭。《无价之宝》的情节四处透风,完全就是指哪打哪,想到什么就是什么,倒也是信手拈来,邵兵和儿子在孤岛上活得好像是科学怪人,活得比都市人惬意朵拉。而那个指点具体方位的广西海岛中的“洞中洞、天外天”的八句小篆文,观众完全不要去追问“这是为什么”,反正也就是让一些观众在大夏天看个热闹,至于装满宝物的大船如何开进、食人草的生物链等,还是当过耳风吧,记得越多细节越是伤不起啊。

  姜子勰(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