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泽将率斋藤音乐节访华 开启大剧院秋季演出季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1年08月19日09:07

  昨天主办方透露,今年9月1日,日本指挥家小泽征尔将率领斋藤纪念音乐节,亮相国家大剧院,为中国观众带来歌剧、交响音乐会、室内乐、电影音乐等5台演出。

  据悉,这是斋藤纪念音乐节首次走出日本,以音乐节的形式到海外演出,第一站便选择中国。对此,小泽征尔称,中国是自己的出生地,幼年时期在北京新开路胡同度过,对中国很有感情,因此希望将这个寄托自己音乐梦想的音乐节,带到中国,让中国的朋友们也能现场体验斋藤纪念音乐节的魅力。

  斋藤纪念音乐节纪念的人物是20世纪日本杰出的音乐教育家斋藤秀雄,小泽征尔在求学期间,正是在这位严师的教导下,打下了牢固的指挥专业基础,而斋藤对音乐的热情和执着,也使小泽征尔受益终身。斋藤纪念音乐节一般从每年的8月中旬开始,到9月上旬结束。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歌剧和斋藤纪念乐团音乐会历来都是重头戏。

  今年是斋藤纪念乐团首度来华演出,音乐会由1984年出生于委内瑞拉的新锐指挥迭戈·马修斯执棒。斋藤纪念乐团音乐会将演奏柴科夫斯基的《C大调弦乐小夜曲》、巴托克的《第三钢琴协奏曲》以及柴科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第四交响曲是作曲家在世界乐坛的成名之作,相传为人谦逊的柴科夫斯基在写出这部交响曲后也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从来没有这么喜爱过自己的作品,这是目前为止所写的作品中形式最完美的。”

  斋藤纪念音乐节在北京的演出中,还包括由小泽征尔指挥、豪华阵容演绎的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新奇独特、触动灵魂的经典室内乐作品《士兵的故事》;以20世纪东方音乐大师武满徹的电影音乐为主题的武满徹纪念音乐会;由小泽征尔亲身指导的小泽征尔音乐塾音乐会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