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江一燕主演《七月与安生》 打败姚晨票房纪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11年08月19日09:02
《七月与安生》诗意的结局
《七月与安生》诗意的结局
 



  9月2日、3日,根据安妮宝贝同名小说改编、江一燕领衔主演的话剧《七月与安生》将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上月,这部江一燕首次演出的话剧,在上海、北京两地掀起观剧热潮,甚至打破了姚晨之前主演话剧《杜拉拉》创下的票房纪录,而她在剧中自我颠覆、出人意表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极佳口碑。

  重点推荐

  话剧:《七月与安生》

  演出时间:9月2日、3日

  原创吉他弹唱宛如天籁

  “安生,一棵散发诡异浓郁芳香的植物,会开出让人恐惧的迷离花朵。”随着话剧《七月与安生》在全国火爆巡演,该剧灵魂人物江一燕的出色演绎成为业界和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舞台上的“安生”冲撞老师、抽烟酗酒、写作、弹琴、流浪、离经叛道、我行我素、桀骜不驯却坚守梦想、做最真实的自我,这些似曾相识的画面引起了许多观众的情感共鸣,那些青春的记忆仿佛又重现眼前。“安生”似乎成了每一个人心中的那个青春叛逆的自己,也让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孩走进了每一个看过该剧观众的心里。

  舞台上,江一燕不仅用生动的表演感动了无数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而且两段原创的吉他弹唱,宛如空灵天籁,也成为全剧的亮点之一。自上海首演以来,“安生”引起越来越多观众热议:“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扮演着七月,但曾经我们却和安生一样叛逆,一样疯狂,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把我们的棱角抹平,但安生一直藏在我们的心底。”

  有剧评人在演出后表示,七月与安生应该是同等分量的两个角色,然而,剧中的“七月”因个性平淡而显得面目模糊,平日里给人感觉人淡如菊的江一燕所饰演的“安生”则成为舞台上唯一的焦点。

  对于人们关于“一个身体,两个灵魂”的探究,江一燕坦承,自己同样有一个不羁热烈的灵魂住在心里,年轻的她曾经历“安生”的疯狂与极致,如今,她更愿意把这样的状态留在舞台上、镜头前,平淡而真实地生活。

  剧情

  《七月与安生》的故事围绕着情同姐妹的闺密——七月和安生展开,两人性格迥异,安生奔放叛逆、敢爱敢恨,七月安静若水、稳妥雅然。两人形影不离,可是她们爱上了同一个男人,两种价值观致使她们的生命方式大相径庭。最后,七月活着,安生死了,安生骑单车奔向月亮,诗意的结局满载着想象的余温。

  “安生”助江一燕飞跃

  今年,业界有专家称是“江一燕年”。除了她与陈坤主演的《肩上蝶》,与邓超、刘亦菲携手的《四大名捕》,与黄渤合作的《假装情侣》3部影片几乎同期推出;她主演的中德合拍电影《I phone you》也将于10月在国内上映;随后,她还将推出音乐专辑、摄影书籍等。在众多“动作”中,江一燕最受关注的还是出演安妮宝贝小说改编的话剧《七月与安生》。

  此前,曾盛传《七月与安生》将被拍成电影,由江一燕饰演安静的七月,“大嘴美女”姚晨饰演热烈的安生,虽然电影由于各方面原因搁浅,但江一燕还是与安妮宝贝的这部作品结缘。令所有人惊诧的是,平日里给人感觉人淡如菊的江一燕走上话剧舞台,成为了炽烈如火的“安生”。

  该剧在上海、北京演出之后,不但大受80后、90后追捧,更引发众多70后的褒扬,纷纷开玩笑称这部话剧让自己成了“江一燕控”,认为这不仅是一部青春与爱恋的华章,对于灵魂的探索和对自我的剖析也有独到诠释;而不少媒体人也这样评价江一燕:“她是在用灵魂演戏”、“不知是安生令江一燕飞跃,还是江一燕让安生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