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田沁鑫新书写“排练场”畅谈《四世同堂》幕后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1年08月19日08:37
田沁鑫(右)在书中,收录了多篇她与文化名人探讨中国文化的对话
田沁鑫(右)在书中,收录了多篇她与文化名人探讨中国文化的对话


  昨天,导演田沁鑫和老舍先生的女儿舒济出现在丰富胡同的丹柿小院中。去年秋天,田沁鑫曾在柿子红了的时节,召开话剧《四世同堂》新闻发布会,一年之后,她再度于老舍故居推出了自己的新书《田沁鑫的排练场之四世同堂》。这本书推出后的第二天,她即将远赴英国爱丁堡艺术节,为自己明年出征国际剧坛埋下伏笔。

  田沁鑫对观众的吸引力不仅体现在票房之上,也体现在她所出图书的热销之上。此前,她曾经接连推出过《我做戏因为我悲伤》《田沁鑫的戏剧场》和《田沁鑫的戏剧本》三本书,每本都受到热捧。昨天推出的《田沁鑫的排练场之四世同堂》是她首次专门为一部戏写书,书中收录了她自己编剧的话剧《四世同堂》剧本、导演阐述以及她与孔庆东等文化名人关于《四世同堂》与中国文化的精彩对话。田沁鑫之所以专门为话剧《四世同堂》写书,是因该剧寄托了她对中国舞台未来发展之路的理想。她在书中强调说,中国古典文学与现代文学经典才是中国戏剧真正的宝库,中国传统的哲学、人文思想才能使中国戏剧真正走向世界。

  这本书的推出,也标志着田沁鑫开始向世界剧坛进军。明天,她将带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远赴英国爱丁堡艺术节,与英国当地剧院进行交流,并为自己明年出征国际剧坛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