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郑渊洁《罐头小人》亮相国图 庆首届儿童戏剧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8日16:50
 


  8月20日上午10:00,由“童话大王”郑渊洁的儿童文学作品《罐头小人》改编的同名儿童剧将登上国家图书馆音乐厅的舞台,本次演出是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戏剧嘉年华活动之一。演出当天,著名作家郑渊洁先生来到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演出现场--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与小朋友们共同观看《罐头小人》的精彩演出,体验“皮皮鲁”和“鲁西西”在现实世界里的“奇妙之旅”,并在演出结束后与演员和观众亲切交流。

  《罐头小人》是继《红沙发音乐城》和《魔方大厦》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第三部郑渊洁童话剧,郑渊洁笔下最酷的男主角“皮皮鲁”与他的双胞胎妹妹“鲁西西”一起第一次在现实世界里展开他们的“冒险”。《罐头小人》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担任艺术总监,并大胆启用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李樑担纲导演,主创以年轻的80后为主。

  在《罐头小人》中,皮皮鲁和鲁西西延续了在《红沙发音乐城》、《魔方大厦》里的风格,一直都那么顽皮,他们滑稽的动作、幽默的对话都不时引起孩子们的哈哈大笑,而这其中最吸引他们的,莫过于罐头小人的神奇多变。在演出当中,罐头小人忽而躲在冰箱里,忽而蹦到了床上,忽而又藏在了衣柜里,他的位置瞬息万变,让人摸不着头脑,这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极大兴趣,甚至很多家长也感到十分好奇。罐头小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难道他会隐身术吗?想了解舞台机关奥秘的小朋友可以走进剧场,与皮皮鲁、鲁西西共同探索舞台机关的奥秘。

  郑渊洁童话被誉为是“适合全家所有人阅读”的文学作品,看过《罐头小人》原著的读者一定也会为郑渊洁丰富的想象力折服,几乎每个孩子心中都希望能拥有“罐头小人”这样的朋友,这也正是《罐头小人》让人念念不忘的原因。

  郑渊洁简介

  著名作家,是1985年创刊至今的《童话大王》半月刊的唯一撰稿人,创刊25年总印数逾亿册。其作品字数达两千万字。《皮皮鲁传》《舒克和贝塔历险记》获得国家图书馆评选大奖

  《罐头小人》剧情简介:

  鲁西西打开了一个罐头,里面蹦出了一个罐头小人和她交上了朋友。这个快乐神奇的罐头小人给鲁西西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也让不知实情的孪生哥哥皮皮鲁和妈妈误会连连。

  一段段妙趣横生的故事由此展开;一个个想象无限的游戏由此升级;一章章流动无限的音乐由此舒展;一句句妙趣横生的言语由此流传••••••

  罐头小人的“秘密”会被发现吗?皮皮鲁和鲁西西之间的误会能消除吗?妈妈和孩子们之间能够再一次地相互理解吗••••••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