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武松杀嫂”一集收视夺冠 编剧解“叔嫂关系”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2011年08月18日09:59
在新版《水浒传》(观剧)中,饰演潘金莲的甘婷婷(微博)与西门庆杜淳的对手戏引发一系列的收视与评论狂潮。

  在新版《水浒传》(观剧)中,饰演潘金莲的甘婷婷与西门庆杜淳的对手戏引发一系列的收视与评论狂潮。

  本报讯 (记者刘玮)新版《水浒传》自从登陆四大卫视以来,争议不断,收视也接连攀升。据出品方透露,8月15日,武松斗杀西门庆与潘金莲的戏份让新《水浒传》收视再攀高峰,收视达到1.285%,拿到全国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

  武松家戏份创收视高峰

  新版《水浒传》在播出初期,一路争议却也带来了高收视,近日播出的新《水浒传》更是将武松的戏份扩充到了7集,在15日 “武松斗杀西门庆”的收视率更是达到全国省级卫视排名第一。在《水浒》故事中,武松与潘金莲部分本身就是最家喻户晓的段落之一,在新版《水浒传》播出“武松斗杀潘金莲西门庆”的戏份之前,就有网友在微博上奔走相告,广发“预告帖”。编剧温豪杰表示,其实武松、潘金莲、西门庆这一段市井文学,也最能反映出当时社会现状,有特别深的涵义。

  用现代眼光处理叔嫂情

  在新版《水浒传》中,潘金莲、武松、西门庆之间的故事也被表现得更“纯洁”,与老版《水浒传》中武松的决绝无情不同,新《水浒传》中的武松平添了几分侠骨柔情,面对清纯性感的潘金莲,甚至让有的观众产生了“叔嫂情”的臆想。对此,编剧温豪杰表示,“我们可以给武松增加丰富的内心世界,但他决不能爱上潘金莲。”新版中武松与潘金莲之间并无男女之情。渴望家庭温暖并尊敬嫂子的武松面对潘金莲的勾引不会实施暴力,为了哥哥的幸福他选择隐瞒,希望嫂子改过,瞒不下去才会想要离开,这样的处理则更人性化,更符合现代人的眼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