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0808-0814内地票房:《蓝精灵》意外突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五明
2011年08月18日09:49

2011年8月8日--2010年8月14日(单位:万元)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进口片

哈利波特7(下)

12810

31625

11

中影/华夏

2

进口片

蓝精灵

9100

9100

5

中影/华夏

3

进口片

变形金刚3

7840

101790

25

中影/华夏

4

国产片

杨善洲

1750

4380

27

中影/华夏

5

国产片

摩尔庄园冰世纪

1020

1020

4

中影

6

国产片

建党伟业

900

38510

61

中影/华夏

7

国产片

飞天

890

4085

45

中影/华夏

8

国产片

爱到底

350

1095

10

中影

9

国产片

无极限之危情速递

330

330

3

中影/金典

10

国产片

赛尔号

280

4295

18

天娱传媒

蓝精灵片花-fool

  上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正式登场,陪伴十年的魔法师即将划下句点。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终结篇,影片得到粉丝和影迷更加积极的响应,首周放映四天拿到将近1.9亿票房,已经创造该系列影片内地放映的最好成绩,而最终票房有望倍数增长。

  上周《变形金刚3》进入放映第三周,影片再入近1.7亿票房,虽然跌幅超过54%,但平均单场观众人次将近43,上座率仍然可观。《哈7》(下)与《变3》同场放映,并没有明显的腰斩或分流,而是类似接力赛,双片联手,共同支撑市场高位运行,并保持暑期档热度不减。本周《蓝精灵》上场,也是希望能造就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

  《蓝精灵》出人意料

  7月29日。北美电影市场。西部动作片《牛仔与外星人》和家庭喜剧《蓝精灵》同场竞争,之前双方电影公司预期的首周票房均是3620万美元,结果前者拿到3640万美元,后者在3395家影院、5300张银幕上映,中等投放规模,首周票房3560万美元。7月底经常有家庭喜剧上映,比如2009年同档期上映的《豚鼠特攻队》,首周拿到3170万美元票房,而2010年同期上映的《猫狗大战》,首周只有1230万美元,相比之下,《蓝精灵》的成绩可圈可点。截至本周,《蓝精灵》北美票房已经突破1亿美元,如果细分影片类型,《蓝精灵》在会说话的动物/精灵系列影片中名列第四,排在《艾尔文和花栗鼠》、《豚鼠特攻队》和《拯救小兔》之后。

  业界评批评索尼公司家庭电影的营销方式千篇一律,但它对特定观众确实很有影响力,根据索尼公司的调查数据,家庭观众所占比例高达65%。另一方面,《蓝精灵》再次暴露美国3D市场的表现乏力,影片的3D放映占放映总量的60%,但票房产出只占45%,而当年《豚鼠特攻队》,3D放映仅占43%却产出56%以上的票房,投入和产出不可同日而语。

  《蓝精灵》征战海外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截止本周,影片海外票房已有1亿4100万美元,其中德国以1415万美元抢得冠军位置,亚军墨西哥票房将近1300万美元,法国产出票房1230万美元暂列第四位,而内地电影市场上映首周就以1250万美元的成绩拿下季军位置(约合人民币8500万,与艺恩数据有一定出入)。

  8月10日,《蓝精灵》在内地电影市场正式上映,影片首周排映46800场左右,吸引超过230万观众进场,平均单场观众人次超过49,影片首周放映五天拿下9100万。对比今年上映的好莱坞3D动画片:《里约大冒险》制作成本9000万美元,国内首周放映三天票房2240万,平均单场人次31左右,《功夫熊猫2》制作成本1.5亿美元,国内首周放映两天票房将近1.1亿,平均单场人次超过79,3D+真人动画片《蓝精灵》的制作成本1.1亿美元,首周表现在《里约大冒险》和《功夫熊猫2》之间。

  在各院线的票房榜上,《蓝精灵》拿到冠军、亚军和季军等不同位置:在万达院线,《蓝精灵》排映近3300场,约占院线总场次的16%,吸引22.5万观众进场,约占院线观众总人次的24%,平均单场观众人次将近69,影片产出票房将近1200万,占院线本周票房的23%以上,暂列季军位置。在中影南方新干线,《蓝精灵》拿下835万,同样暂列季军,与《变3》相差50万左右,影片所占市场份额26%左右,而在金逸珠江院线,《蓝精灵》以627万的成绩抢得亚军,所占市场份额超过33%。《蓝精灵》在上海联合院线拿下960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超过23%,而在四川太平洋院线表现也相当突出,影片以将近400万的票房一举拿下该院线的票房冠军,所占市场份额将近30%。

  事实上,《蓝精灵》的首周票房远远超过预期,放映终端最初并没有预见它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影片周三首映日排映场次并不高,但由于上座率表现出众,从周四起排映场次就不断追加,最总造就惊人票房。首先是因为《蓝精灵》的品牌价值,二十多年前系列电视动画风靡全球,已是流行文化标志,如今进行再包装,造型更加可爱,再引入近年比较流行的穿越潮,《蓝精灵》和《魔法奇缘》一样,从童话世界穿越到现实世界,影片既怀旧又创新,容易吸引不同年龄层的观众进场;其次就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下滑比较明显,进入放映第二周以后,影片周一和周二场次居高,但因为上座率不足以支撑,周三起开始大幅下滑,放映终端逐渐把大量3D银幕划给了《蓝精灵》。

  下周上映新片都不是3D影片,《蓝精灵》放映空间不会受到太大冲击,以目前形势来看,只要影片上座率有保障,就有希望继续突飞猛进。

  《哈7》跳水明显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本周排映近90000场,环比增长超过21%,但吸引观众人次不到330万,环比下滑近30%,平均单场观众人次从上周的63跌至36,影片本周拿到1亿2810万票房,环比下滑32%左右。虽然《哈7》(下)上映11天累计票房已突破3亿,虽然本周它在大部分院线蝉联冠军,但它表现并不乐观,用“跳水”来形容并不为过。

  在万达院线,《哈7》(下)本周排映近9000场,占院线排映总场次的43%,吸引观众近39万,占院线总人次的40%左右,平均单场观众人次约为43,影片本周在万达院线拿到2060万,环比下滑近35%,所占市场份额约为40%。在中影南方新干线,影片本周拿到1270万,跌幅约为42.5%,所占市场份额约为41%。影片本周在金逸珠江院线拿到850万,跌幅约为43%,但仍然占到该院线本周票房总产的55%,这是《哈7》(下)在各大院线票房占比的最高值。下滑幅度最小的是上海联合院线,影片本周进账近1480万,环比仅下滑21%左右,所占市场份额将近36%。《哈7》(下)在四川太平洋院线映出票房将近340万,拿到亚军位置,影片所占市场份额降到25%左右。

  《哈7》(下)是粉丝电影,这类电影容易聚集粉丝观众,但如果放映后没有相应的反应,就很难吸引粉丝之外的观众,《哈7》(下)就存在这个问题,粉丝们看完就看完了,没有吹捧没有批评更没有争执,陷入一潭死水,之前《孤岛惊魂》映后一片骂声,粉丝自发组织捍卫和反扑,行动能力很强,可能是哈利波特的观众都老了。本周影院为《哈7》(下)投入大量场次,但上座率无法有效支撑,3D场次被《蓝精灵》接管,下周普通场次将遭到《窃听风云2》腰斩,破4亿的难度大增。

  除《蓝精灵》外,本周还有三部新片上映。《摩尔庄园冰世纪》与《赛尔号》异曲同工,也是儿童网络社区游戏衍生出来的电影,但近期动画片上映相对饱和,影片没有特别的营销攻势,市场反应也相对较弱,影片本周排映超过17000场,吸引超过36万观众进场,平均单场观众人次21左右,与《赛尔号》首周单场人次30相比有一定差距,影片本周拿到1020万,票房前景并不乐观。《无极限之危情速递》题材不错,但口碑实在糟糕,在著名的豆瓣电影,80%的评价者只给了一星,影片首周票房仅得330万。《海洋》是一部伟大的纪录片,非常值得在大屏幕上观看,但国产电影市场尚未细分,纪录片营销不容易取得明显成效,所以放映终端的排映场次有限,首周末放映三天拿到200万票房。不过据放映终端反应,影片上座率表现不错,希望它能在夹缝中继续生存。

  《变形金刚3》受《哈7》(下)和《蓝精灵》冲击比较明显,本周排映场次只有55000场左右,吸引超过190万观众进场,虽然平均单场观众人次仍有将近35的较高水准,但场次缩水、尤其是3D场次大减直接导致票房严重缩水,影片本周收得7840万,环比下滑53%以上,影片放映25天,累计票房10亿1790万,成为内地电影市场第二部跨入10亿俱乐部的影片。《杨善洲》继续逆跌幅爬升,影片本周收得1750万,累计票房4380万,《飞天》本周再入890万,累计票房4085万。《爱到底》本周下滑53%收得350万,影片累计票房突破千万。《赛尔号》亦受《蓝精灵》明显冲击,影片本周场次不到万场,平均单场观众人次也骤减,生命力较弱,影片本周收得280万,跌幅超过77%,影片放映18天,累计票房将近4300万。

  《哈7》(下)和《变3》收缩明显,《蓝精灵》异军突起,三部进口片全力托市,本周电影市场票房总产量约为3亿6500万,这三部影片所占份额为81.5%。

  下周展望

  下周电影市场的最强兵无疑是《窃听风云2》,尔冬升监制,麦兆辉庄文强联合指导,古天乐吴彦祖刘青云再度联袂,影片举行影评人和金融界点映场,好评如潮,可与《无间道》相媲美,影片即将发出暑期档国产片的最强音。《女巫季节》主打尼古拉斯•凯奇,魔幻题材加惊悚氛围,对年轻观众有一定吸引力。《无价之宝》是王晶内地捞金新作,观众可以从海报上寻找到产品植入的线索,不过影片主打亲情牌,说不定会有好运。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